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案例征集:汽车投诉率居高不下,买车、用车常受气,投诉无门?

2021年03月03日 17:54:0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注: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阿贵看车”,切勿侵权

黄晓明、谭卓、蔡文静等人主演的《紧急公关》已经大结局了。新颖的公关类型题材让观众看得热血喷张。除了让人看到公关的魅力,还有公关的重要性。

这不,去年10月刚解散了美国总部公关部门的特斯拉,又在多家招聘网站上开启“区域对外事务经理”的招聘。

产品频出故障,让特斯拉的投诉水涨船高,包括“自动加速”、“刹车失灵”、“电池起火”等车辆问题。

事实上,汽车产品的投诉随着销量水涨船高。根据中消协近日公布的2020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的投诉情况分析报告显示,2020年汽车及零部件以全年34897件投诉排名全品类第二位,相较2019年的登顶有所回落,但同比仍增加了1.64%。而根据车质网公布的2月份投诉数字来看,今年2月共收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5006宗,环比下降38.1%,同比却上涨65.5%……

这些数据也足以说明,汽车消费问题依旧是全行业关注的重点话题。

投诉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好好处理就行了,可像特斯拉之类却开启了经典的“甩锅”模式——“不怨我/我没错/他错了”。

更要命的,这种“骚操作”不只是特斯拉独一家,像凯迪拉克(去年阿贵看车持续报道关注过凯迪拉克的投诉事情)等汽车厂商在应对客户投诉时,常常打起了太极。

对于车主而言,不仅花钱买来问题车,还投诉无门,无比糟心、添堵。可忍气吞声并并不能带来风平浪静、海阔天空,驾驶着问题车辆出门如握着一不定时“炸弹”,随时影响着自己的出行安全。

不过,你的投诉无门或许我们可以帮点小忙。

阿贵看车即日起至3月底,正式启动“3·15”系列报道,并推出诚信服务红黑榜。如您在购车、用车、售后服务等方面遇到过糟心事,您均可联系阿贵看车,我们将为您提供“吐槽”、“控诉”窗口,借助媒体舆论监督力量,让上述痛点曝光在世人面前,帮助您摆脱购车维权难题。

当然,我们也会对2020年的投诉案例进行盘点与跟踪,让更多的消费者管中窥见,避免重蹈覆辙。

即日起阿贵看车开通维权热线:您只要在买车、用车、卖车中遇到不平事或烦心事,均可通过私信联系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