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台海值班歼16挂多枚霹雳15战斗起飞,美媒:6倍音速怪物

2021年03月04日 14:16: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歼16重型战斗机的批量生产制造,如今这款飞机已经成为了我国空军的主力,同时,这也是我国空军部队第一款使用低可视度涂装的第四代战斗机,在近年来的长春空军开放日以及国庆阅兵式中,歼16战斗机都以战斗状态多次亮相,在2020年9月,歼16战斗机首次出现在了台海周边空域,据了解歼16战斗机当时与轰6K轰炸机等空中力量组成的编队前往台湾海峡靠近台湾本岛一侧进行战巡飞行,而台湾防务部门立即派出多架IDF战斗机进行升空拦截,不过歼16战斗机,却让这些升空的IDF战斗机倍感尴尬。

进入2021年后,歼16战斗机再次以极高的频率出动前往台湾西南部空域进行战巡飞行,其中歼16的任务多种多样,1月23日4架歼16战斗机与轰6K轰炸机连续出动,对美军的罗斯福号航母进行了多轮模拟,打击当时歼16的任务也被锁定为战斗护航, 而随后的2月歼16与歼轰7战斗轰炸机组成战斗编队,在台湾西南部空域进行了多轮突防,这也被视为正在进行对海面目标进行攻击,在2月28日当天《中国军网》英文版再次公布出一组照片显示,东部战区航空兵某旅进行台海值班的歼16战斗机,挂载多枚霹雳15实弹进行升空。

在中国军网公布的照片中显示,一架尚未涂有低可视度涂装的歼16重型战斗机,正处于起飞状态,这架飞机在机腹挂载有两枚霹雳15远程空空导弹,而在机翼两端挂载有霹雳10近距空空导弹,值得一提的是,这架飞机的多个挂架目前还处于无挂载的状态,就意味着当时这架歼16战斗机尚未进入所谓的“野兽模式”。

霹雳15远程空空导弹是当前解放军空军部队最为强悍的一款空中武器,按照美国媒体的说法,这款导弹已经被称之为“6倍音速怪物”,服役于2016年的霹雳15空空导弹,最大射程可以超过320公里,目前大量装备在歼10C、歼16、歼20的先进战斗机身上,该型战斗机的实力已经超过了美军现役的AIM120导弹,而美国研制的竞争产物AIM260空空导弹最快也要到2022年初才能形成初始战斗力。

当然,最受关注的还是这架歼16战斗机,部署在何处据了解,此次亮相的歼16战斗基地属于解放军航空兵“杜凤瑞中队”,具体的部署地点解放军方面并未提及,但从任务类型上来看,这个中队的歼16战斗机长期以来担负着台海一线值班任务,也极有可能就是近日出现在台湾周边空域的歼16战斗机。文/艾瑞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