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打起来了!印度边防部队遭迎头痛击,多处据点被炮火摧毁

2021年03月04日 14:1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印度倚仗其强大的军事实力,长期以来奉行地区霸权主义,对周边国家不间断挑起各种争端与冲突。近些年来在莫迪主政新德里期间,印度的民族主义情绪及领土野心更加强烈,

尤其对印巴两国之间的克什米尔地区更是垂涎三尺,急欲将其侵吞。当前随着印度国内危机的加重,莫迪政府愈加蠢蠢欲动,接连对巴基斯坦发起挑衅,却屡次遭到巴军方的强势反击,刚又传出此类消息。6月30日,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称,巴基斯坦军队展开行动,痛击印度边防驻军。

就在消息发布当天,印度武装部队北方司令部发言人公开指出,于本周二上午时分,印巴双方又打起来了,部署在克什米尔地区巴基斯坦控制线一侧的巴方驻军突然展开军事行动,对该边境地带的印度驻军进行迎头痛击。当时,巴方派出一支武装部队,动用迫击炮及多种小型武器装备,向该地区印方控制线一侧的印军边防阵地发动炮击。一番猛烈轰炸过程中,印度军队驻克什米尔地区边境的多处军事据点被严重摧毁。印军遭受突如其来的猛烈打击,仓皇之中进行还击。至于双方的人员伤亡情况,还有待进一步披露。

尽管关于此次冲突事件的相关人员伤亡报告目前还没有发布,但可知此次炮击轰炸进行得相当猛烈,巴基斯坦军队这次是动了真格。俄塔斯社在消息中还特意披露了一桩令人震惊的事实,据悉自今年初以来,驻克什米尔地区的巴基斯坦武装部队对印方驻军的军事目标频频发起攻击,其次数已超过了1400次。至于在过去的2019年,印度与巴基斯坦双方军队在克什米尔地区爆发的武装冲突次数更是骇人听闻,居然多达3168次,两军伤亡人数多得难以统计,从而也加剧了南亚地区的局势动荡。

巴基斯坦以实际行动如此频繁教训印度,自然是有其原因的。6月29日,据巴基斯坦国际新闻网披露,最近多名荷枪实弹的武装分子驾车潜入巴方境内重要港口城市卡拉奇市,然后突然对该市一家证券交易所发动袭击。当时,交易所内人声鼎沸,武装分子惨无人道的向里面接连扔出多枚手榴弹。随着一阵阵剧烈的爆炸声,手榴弹在密集的人群中炸开,大批民众倒在血泊之中。事后统计,此次袭击导致4人身亡,至少7人受伤。不过大快人心的是,这些武装分子被赶至现场的警察及安保人员悉数击毙。

鉴于巴基斯坦境内大城市突发如此血腥的袭击事件,不由得不展开及时、严谨的调查。就在6月28日当天,巴基斯坦外交部新闻处发布声明指出,在卡拉奇市交易所内发生的这一惨案,作为凶手的武装分子,他们是一支受到印度长期支持的恐怖武装分子,其背后主使便是印度莫迪政府,甚至有证据显示,印度情报机构人员亲自参与了此次袭击行动。此次惨案的发生,是莫迪政府向巴基斯坦施行国家恐怖主义的集中表现,是旨在破坏巴基斯坦国内的稳定局势,应当受到国际社会的严厉谴责。

近年来莫迪政府对克什米尔地区的领土野心更加高涨。如去年8月5日,莫迪政府宣布取消有关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特殊地位的法律条文,紧接着派出大批军队赶赴该地区,以强行对该地区民众实施血腥镇压。随即又大量增兵,让印巴两国边境的印军驻军规模极速上升至10余万人,摆出一副不惜跟巴基斯坦发动大规模冲突甚至战争的架势。在印度不断向边境地区厉兵秣马之后,导致克什米尔地区武装冲突更加频频发生。

从印巴边境局势来看,本来就极为动荡不安,印度一直极力试图将克什米尔地区全部纳入自己的版图,由此在印巴边境不断挑起冲突事件。当前,又因印度境内新冠病毒疫情越来越失控,国内的各种危机集中爆发。危急关头,莫迪政府似是为了转移国内矛盾,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更是对巴基斯坦进行武力挑衅。巴基斯坦忍无可忍,此次出兵狠狠教训印度,也不知莫迪政府是否会因此而长长记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