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芯片供应问题愈演愈烈,通用汽车再减工厂产能

2021年03月05日 11:0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从去年年底开始,包括大众、戴姆勒、福特、通用等在内的全球多家车企因芯片短缺问题导致工厂减产,甚至停产。进入2021年后,芯片短缺问题依旧愈演愈烈,这也使得车企不得不继续延长工厂减产、停产的时间。

早在2月4日,通用汽车便宣布计划暂停北美三座工厂的生产。分别是位于美国堪萨斯州以及墨西哥和加拿大的三座,据悉这三座工厂前者负责生产Chevy Malibu轿车,后两者生产紧凑型SUV。

近日,通用汽车表示,由于芯片短缺将会继续延长旗下三家工厂的停产时间,并新增一家计划停产的工厂。

其中,通用汽车堪萨斯州工厂和加拿大工厂的停工时间将至少延长到4月中旬,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工厂则延长至3月底。此外,通用巴西工厂将在4月和5月停产。延长减产计划并未改变通用汽车上月的预估,即芯片短缺可能令其今年的获利减少20亿美元。

据第三方监测机构AutoForecast Solutions预测,通用因芯片问题在全球损失的产量或超过21.6万辆。通用汽车表示会继续跟供应商协商并寻求解决方案,尽量将芯片短缺带来的减产、停产影响降到最小,优先将可用的芯片用于生产更受欢迎的皮卡和SUV车型。

全球范围内汽车芯片的短缺无疑给汽车行业带来了巨大压力,不过随着汽车芯片供应问题的逐步缓解,车企的减产问题也将会得到解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