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目标直指40万辆,红旗今年完成这一任务很难吗?|汽车预言家

2021年03月06日 08:4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 张坤

● ● ●

3月2日,红旗官方公布了一则消息称,红旗2021年1-2月红旗累计销量超过了4.55万辆,同比增长178%。

综合此前数据,1月份一汽红旗销量为3.25万辆。以此计算今年2月份销量为1.3万辆,环比下滑高达60%,也就是说比上个月少卖了接近2万辆。

这样的一则消息,让舆论对于红旗2021年能否完成40万辆的销量目标充满了担心。

时间回到2020年末,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曾经代表红旗对外宣布:

红旗2021年将挑战40万辆的销量目标”。

这个销售目标,不仅刷新了红旗此前的历史,也是让外界倍感震惊。如若完成这一目标,不仅是为理想飞扬的红旗复兴画上一个阶段性的胜利标志,也将使红旗超越凯迪拉克成为中国市场BBA外排名第四的豪华品牌,这是中国品牌从未有过的品牌占位与高度。

这一目标一出,激发了舆论的广泛讨论。有人认为红旗在吹牛,也有人表示徐留平治下的红旗没有不能实现的目标。可以看出的是,对于红旗能不能实现以及如何实现40万辆销量目标,外界已经产生了诸多不同的解读。

面对外界的疑虑,一汽集团总经理邱现东在不久前的新闻年会上,重申红旗40万辆的目标

目标的完成,无外乎两个方面:1.冲击高度的信心。这决定了红旗体系能不能为这样一个目标而努力;2.具体落地的方法。这决定了红旗能不能通过正确道路实现这一目标。

2020年,红旗全年完成生产20万辆,销售19.66万辆。尽管全年19.66万辆销售成绩和此前预期的20万辆还存在有4000-5000千辆的差距,但考虑到2020年疫情对一、二季度销量的影响,红旗这一全年销量事实上已经完成了既定的销量目标。

自2017年8月徐留平到任一汽宣布开启“让理想飞扬”的新红旗后,红旗品牌就进入了年度翻番的销售增速通道中。

2018年当年,红旗从2017年不足5000台增长至3.3万台、2019年突破10万辆大关,2020年无限逼近20万辆。过去的三年内,红旗一汽集团之力,在营销和产品上持续变革,实现了从月销4位数到6位数的蓄力。“全年销量增速100%”,这是过去3年红旗每一年都能达到的目标

可以明确的是,红旗的势头很猛,无论是内部干部职工还是外部消费者,都被红旗不断向上的势头所感动。无论批评还是支持,大家都希望红旗能够持续复兴。从这个角度上来说,红旗实现40万辆这一目标的内外部信心是足够的

但有了信心并不一定能够达到目标,红旗还需要落地的方法。所有人都知道,无论是2018年的3万台增长100%和2019年的10万台增长100%,与2020年的20万辆增长100%都不是同一概念。

放在2021年,将40万辆目标拆解到12个月,意味着红旗需要在2020年月均销量达到3.33万台。

2021年1月,红旗销量为3.25万辆;2021年2月,红旗销量为1.3万辆,距离月均目标差距不小。但考虑到2月只有28个销售日,且存在有长达七天的春节假期,所以红旗品牌2月的销量仍然在合理范围内。

从品牌月均销量可以看出的是,红旗在月度销量上距离目标差距并不大。在全体系努力的背景下,这一目标很有可能实现。

穿过笼统的品牌,我们将视角从品牌转向具体车型。

尽管红旗从未公布过旗下的车型销量,但参考中汽协公布的1月数据看,红旗HS5、H5、H9为目前的三大主力,1月销量分别为14345辆、11657辆、4504辆。

其中H9自去年8月上市以来,销量逐月攀升。2021年1月,H9销量环比上升25%,是继HS5、H5之后,第三款有望月销破万的车型,也将会成为C级车市场唯一一款销量破万的中国品牌车型。

如果H9能够经历产能爬升后稳定到10000台的月销,红旗品牌月销将达到3万辆以上,这同样意味着红旗有望实现其规划的2021年年销40万台的销量目标。

可以看出的是,无论从实现40万销量的信心还是到具体的操作方法上,红旗距离40年销量目标并不是遥不可及。过去红旗完成了设立的一个又一个不可能目标,从这个角度上我们似乎可以讲,现在看2021年红旗的40万辆目标看似很难,但不一定达不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