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奔驰下地几天就漏油,维权遭遇“围堵”!4S:我的地归我管!

2021年03月08日 09:23: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对于奔驰在大家的固有印象中可能是“高大上”的代名词。既然能联系到“高大上”,奔驰的价格是绝对对得起人们对他的印象。在“商业法则”中高昂的价格自然对应的是高品质,但奔驰却是“反其道而行之”。为何由此言论?是奔驰有意而为,还是真的造车工艺不行?且看下文。

事情是这样的

近日,身处广东佛山的一位奔驰A级车主刘女士反映称,她新购买的一辆奔驰A级轿车下地没几天才刚上的车牌,就出现发动机漏油的情况。于是刘女士就将车子开到4S店门口处维权,并在车身上张贴着“我的奔驰发动机漏油”的纸张。

由于刘女士停车的位置较为显眼,为了维持4S的正常运营,降低对4S店的负面影响,他们采取了一个“妙招”。那就是在刘女士停车的位置用钢管搭起了支架,并在支架外面用一款牛年吉祥的广告布围了起来。从外面来看,对于毫不知情的顾客而言,就丝毫不知广告布“内有乾坤”。

不仅如此,4S店的工作人员在做围蔽施工时还刮伤了刘女士的车漆。通过刘女士的反馈中了解到,4S店当时这样对刘女士说到:”门前是4S的地,我们想怎样就怎样。你说把你的车弄花了,你有证据吗?“

4S店是这样回应的

对此事4S店工作人员则表示,此前就已收到车主的反馈,并对此事高度重视。而后,4S店也已迅速安排了一个技术人员对车辆进行初步检测,并将技术方案告诉给了刘女士,4S店需要对车辆进一步检测。

而且4S店与刘女士已经进行过多次的解释和沟通,但是女车主拒绝奔驰授权4S店对车辆进行进一步的检测,并提出了退车的要求。

就目前而言,尚未清楚奔驰漏油的原因,是车主使用不当导致还是奔驰本身存在的原因我们不得而知。但4S店表示,将继续与刘女士沟通协商。

“不漏油就不是奔驰

其实奔驰发动机漏油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了。2019年6月,王先生购买的奔驰E300L在高速行驶中突发故障,检查后发现奔驰车右前轮减震器漏油是减震器筒上盖安全不到位造成的,属于减震器装配质量问题。

(据说当时负责此事的4S店直接提出全额退车,但是要签署一份保密协议。但正直的王先生,也对此表示了明确的拒绝)

2019年11月,济南周女士新车刚买来几个月就出现发动机漏油的情况,4S店承认是质量问题,但是拒绝换车或者赔偿现金,双方协商迟迟没有进展。

2020年6月,奔驰因为发动机存在渗油隐患在华宣布重大召回!召回原因则是发动机的高压燃油泵与低压燃油管的结合处,在受到长期的热负荷影响后密封性将降低,在低温条件下车辆冷启动时,可能发生渗油。

奔驰质量堪忧?还是对在华销售的车辆减配?

我们借着2020年6月召回车型作为参考。召回车型涉及进口C级、进口SLC级、进口CLS级、进口E级、进口GLC、国产C级、国产E级、国产GLK、国产GLC 、国产V级等等。

不难看出无论是进口还是合资的奔驰都存在质量问题,首先就可以排除并非只是国产后的奔驰存在问题。那么就有网友疑惑了,是不是就中国市场有问题?其实不然。

新款的奔驰S级大家应该都有所耳闻,但目前并未在中国市场上市。不过,国外先行交付给用户的新车就已经出现了问题且开始进行召回。对于一台百万级的旗舰轿车来说,这样的品质似乎让人有些惊讶。

以小见大,强如新款的奔驰S级国内未上市就在国外都被召回,所以对于事故频发的问题,也并非只存在于中国市场,很有可能是奔驰这个品牌自身的问题。

最后说一句

虽然奔驰“不坑穷人”,但是奔驰品牌在华销量似乎并不受影响,2020年奔驰在华累计销量更是高达774,382辆,同比增长11.7%,是BBA中涨幅最大的品牌。

对于奔驰这个品牌是好是坏我们也无法定论,但既然以“德系豪华品牌”自称,连最基础的品控都把握不好,还如何让消费者相信所谓的“上乘工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