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注册新关联公司,布局二手车市场

2021年03月08日 16: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据悉,小鹏汽车于近期成立了一家新的零售业公司—上海鹏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小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持有其百分之百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为5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汽车新车销售、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汽车零部件销售、二手车经销、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机动车修理和维护。其中二手车涉及的业务包括二手车鉴定评估、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等,这也意味着小鹏汽车已开始建设官方二手车渠道。

事实上,早在2019年,威马、蔚来就陆续上线官方二手车服务平台,在造车新势力中带起了官方认证二手车的“节奏”,此时小鹏的加入,也表明布局新能源二手车市场对于造车新势力的重要性。

早期,在大规模新能源二手车交易尚未到来,新能源二手车残值低甚至无法售出之时,几乎每一家开始量产交付的新能源车企都从提升旗下旧车保值率出发,以保值回购、保值换购等形式做出二手车业务的尝试。

小鹏推出了G3 2019款“三年六折置换保值权”与提供10万积分价值1万元可用于保养、增购新车时抵作部分价款二选一的方案;特斯拉推出三年保值回购服务;欧拉曾在全国推行“7天无忧回购”和“保值换购”两项服务;威马在EX6 Plus上市之时推出了“威马直购”,消费者拥有裸车两年最高6折的官方保值回购权益;几何C上市推出了按补贴后指导价2年7折保值回购等。某些方面,这种“官方认证”的做法能从一定程度上保障了新能源汽车的残值率,减少潜在消费者对于购买新能源二手车的顾虑。

但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更新迭代以及体量的增加,回购给新能源车企带来的成本压力愈发明显。以小鹏为例,截止2021年1月,小鹏G3累计销售29,788辆,若未来每个客户选择价值1万元的回购方案,则代表着小鹏用于回购的投入将约达3亿元,同时这个数字还将随着小鹏销量的增加而成倍增长。

因此,随着新能源汽车体量的增加,对于目前造车新势力头部企业来说,建立一套新能源二手车流通市场服务体系,有利于消费者享受高残值红利、提高真实保值率的同时,减少新能源车企在二手车业务的资金投入。另外,随着二手车市场的逐步成熟,小鹏、蔚来等已布局官方二手车渠道的车企也有望借此获得新的盈利增长点。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