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美瑞,让一向表现优秀的丰田“蒙羞”?

2021年03月09日 16:36:08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开不坏的丰田,修不好的路虎”,坊间曾流传着这样的说法,由此可见消费者对丰田质量的评价还是颇高的。不得不承认,在质量稳定可靠性方面,丰田的确表现不错。但过度“神话”丰田品质,或许会使车企“飘飘然”,最终受害的仍将是消费者。

而凯美瑞就是其中一个典型的例子。2020年丰田陷入“机油门”事件,多款车型不幸“中招”,其中以凯美瑞表现最为明显。其投诉量短期内呈现快速飙升的趋势,最终全年以1237起的投诉量,位居中型车投诉量排行榜第一名。

不过万幸的是,2020年凯美瑞的销量并未因此受到不良影响,反而还实现了1.4%的微增长。也正是因为销量基数比较大,才致使凯美瑞2020年质量投诉率定格在了0.67%上。虽投诉率不算高,但却给凯美瑞的口碑造成了不小的负面影响。

虽然对于机油增多,机油乳化问题,去年丰田官方已从侧面进行了回应,表示:根据研发阶段的评价及以往的调查结果,他们认为上述现象不是产品质量问题。而且让消费者放心使用,如果存在机油液面超过F线25mm以上,可以联系最近经销商进店检查。

但消费者对丰田的此番解释似乎并不认同,因机油增多,车主投诉凯美瑞的场景仍在上演。据相关投诉网站显示,今年2月份凯美瑞以52起的投诉量,位居该月汽车质量投诉榜第三位。不过,投诉的焦点除了机油增多之外,还有球笼套漏油、仪表台开裂。

而进入3月份凯美瑞的投诉情况也不容乐观。在该月上旬还没过完的前提下,凯美瑞的投诉量就达到19起。3月份凯美瑞是否会保持投诉榜前三的位置?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

不仅如此,今年1月份广汽丰田的一则召回通知,更是将凯美瑞再次推向了风口浪尖上。据通知显示,由于低压燃油泵叶轮树脂密度不足,与低压燃油泵壳体发生干涉,导致低压燃油泵工作不良,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车辆无法正常启动或行驶中发动机熄火的情况。丰田决定召回凯美瑞4.44万辆、召回汉兰达8592辆。

发现问题,及时召回并给予妥善解决,应该说是车企负责任的表现。丰田对凯美瑞、汉兰达召回后将给予免费更换改良后的低压燃油泵,以此来消除隐患。但从侧面也反馈出了丰田品质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优秀,还有待进一步的提升。

写在最后

先是“机油门”,再是“失速门”,凯美瑞不断出现的质量问题,无疑给长期以质量稳定可靠为优势的丰田一记响彻得“耳光”。不仅是凯美瑞,连汉兰达也被卷入了“失速门”事件中,广汽丰田该针对自身的品控进行下反思及提升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