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款采用全新狮盾标车型,标致308实车曝光

2021年03月11日 15:0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前几天标致换标的余音还在耳边环绕,近日就有外媒拍到了第三代308两厢版车型的谍照。提起308,似乎开启了一个遥远年代的回忆。在中国市场,308于2012年面世,2019年停产。7年的时间似乎让308并未在大家的心中留下任何深刻的印象,甚至这款车型已经被中国消费者所遗忘,而对两厢版车型308S的印象也仅仅停留在2015年。

而反观称为“大本营”的欧洲市场,对于308这款车却有着颇多的深爱,尤以两厢版更甚。308掀背车早在2013年就已经上市销售。随着2021年日内瓦车展的日益临近,全新一代308也终于以真身面对世人。

新一代308前脸采用全新LOGO,按照目前标致的产品线,全新308将是首个挂上新logo的车型。新车标为“盾形狮子头”,由盾型外框、PEUGEOT单词、狮子头图案组成,整体设计上虽然与此前直立行走的狮子标大有不同,但与标致1960年代的车标相似,只是造型上更加扁平化、现代化。车身尺寸相比上一代车型也有十分明显的加长痕迹。也就是说,2022年的标致308和当前的标致308都是基于PSA(现为Stellantis)的同一EMP2平台,该平台同时也为标致雪铁龙DS欧宝的大多数紧凑型和中型车型提供支持。

车身侧面,从头灯延伸至后视镜下方、以及后车门延伸至车尾的分段式腰线,再加上车门下半部分的造型设计,这三者提升了车身的立体感,看上去更饱满。车尾依旧没能示众,不过从车尾看到一对镀铬的排气尾喉,轮圈采用熏黑样式,可以说战斗气息浓重。

EMP2平台涵盖采用横置发动机的前轮驱动和AWD四驱车型,EMP2架构还可以容纳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力系统,不过新一代308目前还未传出推出新能源车型的相关消息。预计在动力方面,新308依旧会延续PSA现款的1.2T三缸发动机,功率将在100至155马力之间,而1.5升柴油发动机的功率在100或130马力之间。

标致首席执行官让·菲利普·伊帕拉托之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该品牌的电动车销量持续增长,下一代标致2008标致208将成为纯电动车型,不再提供燃油车版本。所以面对时代的发展,新款308推出混动车型也是势在必行的,外媒预测其后续将会推出插电式混动车型。

翻开标致在国内的车型目录,我们会发现只有5款车型在售,其中轿车为408、508两款,SUV为2008、4008、5008三款。从产品数量来说,各个级别都属于孤军奋战的情况,面对当下如此惨烈的战况,再加上这些年国人对于法系车热情的持续衰减,想要重振往日雄风属实不易。目前408已经替代308主攻紧凑级市场,但市场瞬息万变,消费者的口味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就连昔日紧凑级三强之一的福克斯如今也只能望榜兴叹,所以结合目前各方面的反馈来看,对308能否引入国内持观望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