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姊妹车”全新上市,顶配还不足10万元?等一等果然不亏

2021年03月13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到底是买国产车还是合资车?”对于面临买车的年轻人而言,回答这个问题的难度可能不亚于“媳妇儿和老妈掉进河里先救哪个”。事实上,虽说自主品牌在配置方面拥有着不俗实力,产品质量也有所提升,但背靠着数十年、甚至上百年技术积淀的合资品牌,依旧有着不小的魅力。

市场销量不会骗人。翻看乘联会2020年轿车市场销量排行能够看出来,合资车型几乎包揽了榜单前十名,特别是位于榜首的日产轩逸,更是以年销54.1万辆的成绩遥遥领先,以它为代表的紧凑家轿车型,占据着市场的“半壁江山”,代表了无数车主的选择与肯定。

这时候问题就来了:“如果既想要国产车的‘性价比’,又想要合资车的‘品价比’,哪些车型值得考虑呢”? 3月12日,东风日产2021款启辰D60系列全新上市,无疑便带来了一个不错的“两全选项”,至于这款车拥有哪些改变,到底值不值得买,不妨接着往下看。

焕然一新,产品力全面升级

时至三月,正值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汽车市场也逐渐热闹了起来。作为东风日产2021年首款家轿,启辰D60系列被寄予厚望,尤其是启辰D60PLUS全新的造型设计、卓越的硬件实力,具备了成为“爆款”的关键要素。

如果事先不知道的话,启辰D60PLUS可能会给你一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前脸方面,启辰D60PLUS采用了类似启辰星的“V-Galaxy星空”全新家族前脸设计,宽大中网搭配上“V型”网格,显得既沉稳又大气;再加上全系标配的LED大灯,具有十足的辨识度。

当然,从侧面来看,新车保留了原有的设计风格,一条上扬的腰线贯穿了前后把手,与车窗下饰条形成呼应,拉成了视觉效果,属于比较耐看的类型。尾部,整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分层式后包围等设计,迎合了当下的流行元素,增添了几分运动、时尚的感觉。

如果说外观的设计足以令外人印象深刻的话,那内饰的设计便会令车主倍感贴心。启辰D60PLUS的内饰同样采用了全新的布局风格,10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具有较强的科技感,保留下来的五个触控按键,也会令实用性得以兼顾。此外,整车还提供了真皮方向盘、仿皮座椅等配置,档次感也会得到明显提升。至于空间尺寸如何,启辰D60PLUS的车长为4761mm,轴距达到2701mm,属于同级领先水平,应对多数人的日常需求不在话下。

最后,在动力方面,启辰D60PLUS共享日产核心三大件,搭载日产全新HR16发动机+XTRONIC CVT变速箱铂金动力组合,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6L的水平,具有较强的燃油经济性,与轩逸同平台开发的“姊妹车”身份,也令其操控性与舒适性得到了保证。

合资血统,品价比有目共睹

毫无疑问,无论是从外观、内饰还是尺寸方面来看,启辰D60PLUS都展现出领先同级合资车型的实力,足以与国产车相媲美;但是,在用户最为关心的品质方面,它能否得到保证呢?显然,“背靠大树好乘凉”,启辰D60PLUS也获得了东风日产的不少资源助力。

据了解,启辰D60PLUS脱身于郑州工厂,与日产产品共线生产,而该工厂曾获得的ABM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压造体系排名NO.1”、“中国最佳工厂制造质量卓越奖”等诸多奖项,令其品质拥有着坚定背书。与此同时,启辰D60PLUS还享用了东风日产的全球供应链体系,诸如博世、法雷奥、普利司通等全球品牌,令产品的综合表现更上一层楼。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启辰D60系列拥有着不俗的产品实力,但新车的官方售价仍定为6.98万元-9.98万元,这种做法无疑会令不少人颇为惊讶。当然,之所以售价如此亲民,一方面是为了与轩逸的售价拉开差距,避免“同门竞争”,另一方面则是为了将产品下探至消费能力不断增长的三四线城市,满足更多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作为轩逸的“姊妹车”,启辰D60PLUS顶配还不到10万元,如网友所言:“没买车的有福了,等一等果然不亏”。

结语:如此来看,以启辰D60PLUS领衔的全新启辰D60系列很像是国产车与合资车的“结合体”,融合二者优势的同时,入手门槛相对也不是较高,或许将拥有着不小的增量空间。虽说2021年国内车市前路未知,但若拥有过硬的产品实力的话,还怕什么“大风大浪”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