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兜兜转转十余年,韩系高端品牌再次入华,这次能成吗?

2021年03月15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去年11月份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现代旗下高端品牌捷尼赛思带来了三款新车,本以为只是在国内走个过场洒洒水,没想到去年的那次亮相竟是吹响扩大版图的号角。

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捷尼赛思今年将在上海开设首家旗舰展厅并成立中国总部。而就在前几日,捷尼赛思正式宣布即将登陆中国市场并将举办一系列品牌与产品发布活动,结合捷尼赛思官方表示的“期待与你在上海相见”,这大概率意味着捷尼赛思品牌或将在4月份的2021上海车展带来惊喜。

捷尼赛思会率先带来哪些车型?

其实早在2019年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捷尼赛思就亮相了旗舰轿车G90,更有意思的是,2019年8月份有媒体就曝光了捷尼赛思G90在国内的谍照。不过,G90引入的概率并不大。

首先,所拍摄到的谍照车辆极有可能是使馆或展览用车,要不然如今一年半过去了也没个踪影。而且综合国内目前的D级车市场来说,捷尼赛思根本毫无竞争力,想要撬动BBA的市场,雷克萨斯LS都无能为力,更别说你一个末流韩系品牌了,只能沦为炮灰。

要说最先引入的车型,捷尼赛思G70绝对是“夺冠热门”。不仅去年年底曝光了G70在国内的无伪车辆,并且作为一台中型车,更加亲民的身份和年轻的形象对于打开中国市场也起到了帮助。另外2.0T的排量也比较适中,并不会因为排量税带来负担,同时其252马力的动力也保持了后来者的优势。

除此之外,三个月前刚刚全球首发的全新中型SUV捷尼赛思GV70同样值得期待,身为品牌最新的产品,独特的设计赋予了它更强的竞争力,如果能让国内消费者作为全球首批用户尝鲜的话,这也代表了捷尼赛思的诚意。

捷尼赛思未来定位与发展

虽然现在大多数朋友对捷尼赛思这个名字比较陌生,但实际上,捷尼赛思与中国市场的渊源最早可以追述到2008年。当时现代首款豪华轿车劳恩斯便登陆了国内市场,其后的第二代车型现代捷恩斯也依然于2014年在中国上市,不过挂着现代LOGO的捷恩斯总有种大号名图的感觉,而且现代品牌确实难以支撑起近40万元的起步价,因此2016年进口现代退出中国市场时,捷恩斯也随之离开。

而如今的捷尼赛思则是捷恩斯更名且独立之后的新品牌,既然想要改头换面卷土重来,所以必须吸取此前捷恩斯失败的教训,避免重蹈覆辙。首先,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捷尼赛思目前的车型与现代品牌车型做出了明显的差异化,同时比较个性的外观和家族式设计也有利于形成独特的品牌辨识度,对于品牌的成长奠定了基础。

第一步走的不错,但后面一定不要飘,因此捷尼赛思在定价方面自然不能像前段时间的DS一样,要搞清楚自己的身份,凭借错位竞争来获取竞争优势才是取胜关键。毕竟本身韩系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并不是很高,如果不在价格方面拿出些诚意来,消费者连进店了解的欲望都没有,谈何下单。

虽然捷尼赛思纯进口的身份确实显得比较高级,但伴随而来更高的维修保养成本也是需要考虑在内的。而且由于目前捷尼赛思的销售体系还未成型,不仅使很多潜在消费者的购买途径受阻,另外在养护及配件方面同样是个不小的问题。

结语:不单是产品做好这么简单,初来乍到的捷尼赛思在中国需要学习了解的还有很多。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此前海外媒体的报道,今年年初捷尼赛思在韩国注册了6个电动车商标,其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将基于E-GMP平台打造,并有望在年内首发亮相。鉴于目前的行业大环境来看,如果捷尼赛思能在新能源领域一同发力,相信它在中国市场的路会更好走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