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5岁的兰博基尼有多经典?现在看起来依然不像人类座驾!

2021年03月16日 19:3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前阵子看到有网友回顾美国已经停产退役超过10年的经典隐形飞机F-117,有一位观众的留言非常奇特,称这架飞机“真的不像阳间的东西”。

确实,上世纪70年代中期开始研制,1981年首飞的这架战斗机,怎么看都透着一股浓浓的外星味道,让人不得不怀疑,这架飞机的设计师是否得到了外星人的真传。

既然飞机圈有这样神奇的产物,那么汽车圈有没有同样令人震惊的设计呢?当然,它的名字叫兰博基尼

相比于其他汽车,兰博基尼的设计确实超出很多人的意料。为了减小空气阻力而研发的扁平气动布局,为了让车辆更加稳定而出现的宽大车身,种种对于性能的追求最终形成了这么一个“怪胎”。这辆车于1975年正式生产,距今已经整整45年历史。

虽然历史气息浓郁,但坐进车内依然能感受到来自上世纪70年代的奢华感。它采用经典的三幅式运动方向盘,由于技术限制,当年的它还没在方向盘上布局任何电子按键。车内除了座椅是真皮材质,其他地方都用蓝色的翻毛皮材质覆盖,触感一流。

在驾驶员左侧膝盖上方的灯光控制区,各种诸如远光、近光、危险警示按键等一应俱全。不过即便如此,花花绿绿的塑料件依然能呈现出这辆车的年代感。

纯机械式的仪表就更经典了,不像现在一块液晶屏融合全部功能,那个时候的每个仪表都是独立的,车速、转速、油量、水温,极富机械质感。

当然,连最普通的开门方式都能做到极致炫酷。车门是经典的鸥翼门设计,前大灯为可以上翻的跳灯,前储物舱与后发动机舱打开后像极了苏-27战斗机的减速板。

种种奇葩设计最终成就了一个世界顶级超跑品牌,这大概就是汽车最引人瞩目的地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