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将在2030年推出全新SSP电动平台 实现两大电动平台统一

2021年03月17日 12:15:03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近日,根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将在2030年推出全新的SSP纯电动平台,该平台的推出将取代现有MEB、PPE电动平台,实现两大纯电平台的统一,最终通过平台的统一实现成本的降低及技术的通用。

目前大众集团共有四个纯电动平台,分别为MLB evo、J1、MEB和PPE。目前根据MEB已经打造出了ID.3和ID.4之类的产品,根据PPE平台未来将打造纯电动Macan和奥迪Q5 E-Tron等产品。J1平台作为大众集团内的高性能平台将继续保留。

J1平台是保时捷为Taycan开发的高性能纯电平台,不久前刚刚亮相的奥迪e-tron GT车型就出自该平台。

未来全新的SSP电动平台将取代当前的MEB和PPE平台,根据大众汽车公司表示:该平台很大程度上基于 MEB和PPE体系结构,大众称SSP架构为“全数字且高度可扩展”。

大众目前计划将在2024或2025年才实施全新的SSP平台,除此之外大众还将在2030年推出通用电池计划,到2030年使约80%的电动汽车使用通用电池设计。

除了硬件以外,Diess表示软件的标准化也至关重要。该汽车制造商于2020年成立了Car.Software部门,其目标是开发和维护名为VW.OS的公司特定操作系统,就像带iOS的Apple和带Android的Google一样。新操作系统的1.2版将随PPE平台一起推出,而2.0版将随SSP平台一起推出。

目前,大众集团估计自己将在内部开发60%的汽车软件,目前这一比例为10%。该汽车制造商还预测,它将成为仅次于SAP的欧洲第二大软件公司。新战略将使大众集团降低复杂性,利用规模经济和品牌之间的协同效应,总体上加快汽车制造商向软件主导公司的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