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只盯朗逸 推荐三款国产轿车 价格低 动力强 配置高

2021年03月17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受市场环境影响,降价促销成为车圈常态,先是豪华品牌价格下探,再是合资挤压自主,不管车企竞争多激烈,反正消费者是乐开了花。

不过面对更多的选项,我们难免陷入选择困难,如果有十万左右的预算,哪款轿车最有性价比呢?

长安逸动PLUS

2021款蓝鲸NE1.4T GDI DCT旗舰型

官方指导价:10.39万元

性价比方面,自主品牌有绝对的优势,放眼轿车领域,长安逸动肯定值得考虑。

首先逸动是长安最走量的车型之一,月均销量过万,有庞大市场保有量,品控方面自然不必忧心。特别是在明日设计的全新家族语言带来新造型后,逸动PLUS的销量又有明显提升,可见大多数用户是认为它好看的。

动力层面,蓝鲸NE1.4T+7DCT组合是长安目前主打的一套总成,可靠性应当不错,之所以没有推荐CVT车型也是因为这套动力总成动力更强,驾控体验更好。118kW、260N·m的参数哪怕是对比朗逸、轩逸等合资车型也有明显优势存在。

除此以外,10万块就能享受前后气帘,车道偏离预警以及主动刹车等一系列安全配置,要知道前者在朗逸等合资车型上,算上折扣也要12-13万的车型才有配备,后者价格还会更贵,性价比优势显而易见。

用料方面,真皮方向盘、仿皮座椅相比合资车型的塑料、织物更为良心;L2级的辅助驾驶功能、可开启全景天窗、10.25英寸液晶仪表等一众配置,也是合资车型同价位乃至高出2-3万车型不具备的,所以长安逸动PLUS的顶配车型性价比没的说。

吉利帝豪GL

2021款UP 1.5T DCT 领曜型

官方指导价:10.88万元

和逸动一样拥有庞大销量,多次夺得自主品牌轿车销冠的帝豪同样极具性价比。

相比逸动PLUS的极致张扬,帝豪GL小家碧玉般的乖巧反差明显,在吉利沃尔沃越走越近的过程中,帝豪GL的造型也开始向沃尔沃靠拢,其中内收的中网格栅表现最为明显。另外它2700mm的轴距比朗逸还高出12mm,朗逸一向以大取胜,但帝豪GL比它还能装。

动力上,1.5T+7DCT的总成,性能和逸动PLUS相比互有胜负,但对标合资同级别轿车,130kW、255N·m的动力参数一样优势明显。尽管采用三缸机,但吉利的三缸一直没有问题爆出,可见技术水平是在线的。

配置上帝豪GL对比朗逸,同样称得上良心。和逸动PLUS一样,帝豪GL也配备了前后气帘、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等配置,甚至还多出了车道保持和交通标识识别功能,安全层面更有保障。

用料上帝豪GL和逸动PLUS保持了一致,前排座椅还配备了加热功能;在天窗和液晶仪表尺寸上,帝豪GL略逊逸动PLUS一筹,可见两车在配置层面各有长处。但比起以朗逸为代表的合资轿车,它们的优势就很明显了。

奇瑞艾瑞泽5 PLUS

2021款小AI 1.5T CVT智PLUS

官方指导价:9.99万元

国产轿车另一款长青车型是奇瑞艾瑞泽5,它凭借低价高配的优势被消费者认可。

2021款的艾瑞泽5PLUS有两种造型设计,小AI进攻意味更重,小泽相对保守,颇有雷克萨斯奥迪的味道。

推荐车型和帝豪GL一样是1.5T排量,变速器选择了更贴近家用的CVT,115kW、230N·m的参数比不过逸动和帝豪,但依然能与朗逸1.4T一战,加上奇瑞发动机的经济性表现,艾瑞泽5PLUS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尽管售价更低,但这款车的配置并不低。安全方面除了帝豪GL的一众配置外,它还拥有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示、倒车车侧预警等功能,全景影像、液晶仪表尺寸也都向逸动PLUS看齐。另外它们都没有搭载的无线充电功能,这款9.99万的奇瑞车有,可以说如果不追求动力,那么顶配的艾瑞泽5 PLUS可能才是最有性价比的选择。

写在最后:自主品牌的性价比,一直都远高于合资,其中逸动PLUS、帝豪GL、艾瑞泽5 PLUS在性价比的基础上,还有庞大市场保有量作为品质保障,对比之后,你还会买朗逸、轩逸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