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L的“大号卡罗拉”,丰田亚洲狮有“爆款”潜质,却绕不开这些对手

2021年03月20日 23: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丰田一口气发布了全新轿车,即一汽丰田ALLION和广汽丰田凌尚。ALLION由于中文名“傲澜”在潮汕地区有骂人的意思,还闹过一段小插曲,不过如今已经更名为“亚洲狮”。

一丰亚洲狮

广丰凌尚

而近日,亚洲狮率先出击,并公布一款“次低配车型”的预售价,为15.18万元,新车将会在4月10日正式上市。看着这预售价,相信很多人心里都有点数了。疆哥推测,最终定价或会在14-17万元左右。至于值不值得考虑,咱们不妨一起来探讨一下。

先来简单介绍下,作为一款A+级轿车,亚洲狮基于TNGA-C平台打造,定位介于卡罗拉与亚洲龙之间。从整体设计来看,亚洲狮明显借鉴了这两者的元素,例如大灯类似卡罗拉,中网则有点亚洲龙的味道。

侧面和尾部的造型和卡罗拉基本一致,不过还是沾了点亚洲龙的光,不仅加入了贯穿式设计,灯带上还印有“ALLION”的英文字母。

车身尺寸方面,亚洲狮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1780/1455(1435)mm,轴距为2750mm,通过对比可以看出,它的宽度和高度与卡罗拉一致,为此它也被很多网友称为“大号版卡罗拉”。

内饰则基本照搬了卡罗拉的设计,不过为了区别定位,用料上亚洲狮应该会更胜一筹。配置方面,新车将全系标配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 2.0,并搭载7个安全空气囊、全LED大灯、驾驶席6向调节座椅、倒车影像等。

亚洲狮内饰

卡罗拉内饰(横屏版)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卡罗拉还针对国内消费者,推出了12.1英寸竖状中控屏的版本,尚不知道亚洲狮是否也会同步这一设计?

卡罗拉内饰(竖屏版)

动力方面,亚洲狮搭载源自亚洲龙的2.0L发动机,其最大马力178Ps,最大扭矩210Nm,并匹配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油耗申报值为5.7L和6L。

A级车的定位,B级车的动力,加上丰田TNGA的招牌,明面来看,亚洲狮还是具备爆款潜力的。不过明显的“套娃”痕迹或许会让消费者心生芥蒂,而且在考虑亚洲狮前,很多人或许绕不开这三大选项。

1

丰田卡罗拉双擎马自达3 昂克赛拉 2.0L

首先是A级阵营的,卡罗拉双擎其实很好理解,毕竟风格相似,难免会被拿来作对比。而从亚洲狮次低配15.18万的预售来看,它的中低配很大概率会触及到卡罗拉1.8L混动版(指导价:13.58-15.98万)的区间。

卡罗拉双擎

这时候,亚洲狮在空间、动力以及用料配置上无疑会更有优势,而卡罗拉双擎则有着低至4L的百公里油耗,还有1万左右的市场优惠。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马自达3 昂克赛拉内饰

此外,马自达3 昂克赛拉也是不容忽视的选项,同为2.0L合资紧凑型家轿,不算上压燃版,整体售价基本也会和亚洲狮撞上,对比一看,两者的火药味还是有点浓的。

2

大众速腾吉利星瑞

其次是A+级阵营,这也是亚洲狮直面的细分市场。而它要面对的竞争对手主要有大众速腾吉利星瑞,前者作为这个细分领域的王者,自然是不用多说。

大众速腾

大众速腾内饰

后者作为新晋的热门选手,虽然品牌力差点意思,但从车型本身来看,星瑞全系提供沃尔沃2.0T T4发动机,加上2800mm的超长轴距,以及不到12万的起售价,还是很有威慑力的。

吉利星瑞

吉利星瑞内饰

3

丰田凯美瑞等B级车

考虑亚洲狮的人,还可能会把B级车的选项也放进去一起考虑,首当其冲的自然是凯美瑞,届时就涉及到要鸡头还是要凤尾的问题了。论空间、知名度,凯美瑞无疑更好,对于看重凤尾的人来说,再往上加1-2万,就有机会拿下2.0L的凯美瑞,那吸引力还是有的。

丰田凯美瑞

丰田凯美瑞内饰

17.98万起售的日产天籁也在考虑的范围内,而且它目前还有2万左右市场优惠。此外,像马自达阿特兹(指导价:17.58-24.78万)、别克君威(指导价:18.88-24.98万)、雪佛兰迈锐宝XL(指导价:15.49-21.99万)等,结合市场优惠,也都是有机会触及到它们的入门车型。

写在最后

说到这里,相信大家对亚洲狮已经有更进一步的了解,至于最终该如何选择,咱们还等新车上市后才能细说,今天只是先给大家打个样,对于有意向考虑亚洲狮的消费者,不妨在心里先行掂量掂量。那么大家对亚洲狮还有期待吗?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