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TT、帕杰罗等终逝去!2021年惨遭停产的四款车

2021年03月22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按照汽车市场的规律,每一款车型都有一个生命周期,无论你的过去多么的辉煌,都难逃停产的命运。一些经典车型的停产,确实会让车迷朋友很是惋惜,想想自己的Dream car,还没来得及拥有就已经远去,蓝瘦!

去年受疫情影响,已经有许多经典车型离我们远去,今年依然有不少车型被官宣停产,这其中不乏像奥迪TT三菱帕杰罗这样的品牌之魂。而这些车型停产的原因,与日趋严苛的排放法规或销量不佳有着直接的关系。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2021年到底有哪些车型与我们说了再见。

断臂求变——奥迪TT

奥迪TT是一款有着20年历史的经典双门轿跑,曾给奥迪打入美国市场做出巨大贡献。而这款跑车正式与中国消费者见面是2002年,其凭借着独特个性的造型以及四驱系统,成为国内年轻人跑车大名单中的一员。

但是很遗憾,迫于市场的压力,奥迪不得不放弃这款经典跑车,集中精力投入到新能源领域。奥迪计划在2025年之前打造30款电动车,届时旗下约三分之一的车型都将变成新能源车,这意味着巨额的投资。因此,奥迪难以继续维持一款日渐失去竞争力的双门轿跑,用“情怀型”的电动汽车来取代它们无疑是更好的选择。

廉颇老矣——三菱帕杰罗

在越野圈中,“山猫”帕杰罗的名字可谓是无人不知。诞生于1982年的帕杰罗,凭借着强大的越野性能、出色的可靠性,以及各种赛事创下的战绩,吸引了众多人的注意,前期也非常畅销。但帕杰罗近几年都没有大更新,所以其销量一直在下滑。前不久,三菱官方就明确表示帕杰罗将在2021年停产,并且其原产工厂也将关闭。

作为越野爱好者心目中的一款神车,帕杰罗的停产不由得让人心生感叹。而这款车之所以会选择停产,主要还是因为产品力跟不上市场,继续研发的话势必会耗费更多的资金,并且现在大多数消费者会选择年轻且具有科技感的新能源车型,因而帕杰罗被出局也是三菱目前现代化及电气化的战略方向的必然结果。

让步新车——奔驰AMG GTR

作为一台具备传奇色彩的车型,奔驰AMG GTR还是有不少看点的,一方面它身背代表着性能GTR的名字,另一方面它曾在纽博格林北环赛道创下过优异的成绩,获得了绿色魔鬼的称号。而这次它停产的原因很简单,为了给奔驰新款车型奔驰AMG Black Series让座。

即将上位的奔驰AMG Black Series又是一款专注于赛道的速度机器,这款车在纽博格林赛道的成绩已经超越奔驰AMG GTR此前最好的纪录。显然,奔驰AMG Black Series性能更强悍但也更贵了,如果你仍旧喜欢奔驰AMG GTR也不是没有机会,因为其确切的停产、停至接受订单的时间,是2021年的12月29日,还有一段时间。想要下手,就趁早咯。

完成使命——极星Polestar 1

关于极星Polestar 品牌或许你还不太熟悉,但看过车的人都说好。特别是旗下首款车型Polestar1,自发布以来,它凭借独特的造型和惊人的参数,在汽车领域取得高度关注。但由于该车定价高达145万元,再加上极星品牌影响力有限,Polestar1目前的销量表现并不及预期。近日,有消息传出,Polestar1将于年底停产,停产原因是极星品牌未来计划将重点放在纯电动车型上。

事实上,这款车是为提升品牌形象,拔高品牌定位的“试水之作”,以便为后续量产车型的推出做铺垫。如今,Polestar1算是完成了极星赋予它的使命,接下来极星品牌能否混得好,要看Polestar2或者其他新车型的表现了。

停产这件事相信大家会越来越习惯,随着市场环境的千变万化,各大车企其实都在努力调整节奏来适应新环境,所以有取舍也是在所难免的。今天说到的这四款即将停产的车型,奥迪TT、帕杰罗、奔驰AMG GTR与极星Polestar 1,在各自的领域其实产品实力不算弱,如果有实力又刚好对某款车钟意的车友,千万别错过拥有它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