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对上流生活的全部渴望,终于在全新奔驰S级的试驾中实现

2021年03月22日 20:34:06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此次试驾之前,奔驰S级在轱辘哥的印象中一直是商务气息十足的“父辈之车”。对大多数企业家来说,拥有一辆S级是身份与地位的象征,它预示着一个阶段性成功的开始。但与此同时,也被年轻消费者贴上了沉稳、油腻的标签,久而久之年轻人对S级就敬而远之。

作为奔驰的旗舰和灵魂车型,S级从诞生之初就奠定了灵魂基调,但如今它变了……这次全新奔驰S级延续奔驰一如既往的优秀产品DNA的同时,面对日益年轻化的市场,全新S级以更年轻、更科技、更智能的姿态积极拥抱年轻消费者。很难想象,在BBA的同级车型中最擅长商务风的全新S级这次给我们的最大感受居然是年轻化。

外观:颠覆豪华设计基因

如果你是S级的拥趸,轱辘哥潜意识认为你很难第一时间爱上全新S级的设计,因为它看起来太年轻了,年轻到好像颠覆了一台豪华行政轿车应有的沉稳基因。但是,只要你有耐心与它再相处一段时间,就会发现它恰到好处地拿捏好了年轻和沉稳之间的界限,最终你依然会心甘情愿为它的设计“埋单”的。

内饰:不变则已,一变惊人

然而外观上的改变只是个引子,进入车厢内你才能进一步理解这种革新是有多彻底。除了方向盘中间的那个三叉星标识,轱辘哥几乎无法找到上代S级的任何影子。新车中控台参考了游艇的设计理念,核心是将数字智能化与传统豪华相结合。

纵使有了革命性的转变,但全新S级依旧是行政轿车中的旗舰,所以豪华氛围营造方面也尽显旗舰风采。无论是大面积的深色木质饰板,还是亮闪闪的钢琴烤漆,亦或是镀铬出风口,这一系列装饰处处体现了奔驰对于豪华的理解。更大的惊喜则来自于主动式环境氛围灯,全车大面积的氛围灯可以根据自身调节或音乐进行改变。

除此之外,我们必须提到全新S级的动力学座椅,通过座垫和靠背倾斜度的微小变化,座椅对驾乘者背部支持以及坐姿方面进行矫正。本次试驾车后排还提供舒适头枕,具有颈部加热器,再配合专业级后排娱乐系统,更让旅途时光成为尊贵享受,同时也让全新S级成为了同级别车型中最有力的竞争者。

该怎么夸行驶品质?

在行驶品质方面,相信全新S级会做到与外观以及内饰豪华程度相匹配。首先,它需要一台大马力且平顺的发动机来带动这一台大家伙。因此,使用那套可输出435马力以及520牛·米的3.0T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一定的,并且配备EQ Boost 48V轻混系统。轻混系统的加入不仅强化了动力系统的性能,同时还可优化怠速控制,达到更加快速平稳的启动,从而使6缸发动机拥有媲美8缸机的动力表现。

尽管这台全新S级的数据足够亮眼,但是轱辘哥想没有人会经常开着它肆意狂奔,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动力储备是必须的,但安静和舒适性则更为重要。得益于轻混的加持,柔顺是这一动力总成给轱辘哥的最直观的感受,它的起步和加速都是平顺且线性的,再加上出色的隔音效果,绝对符合奔驰给人留下最初的那种美好印象。

其实轱辘哥刚上手全新S级时还是有些不适应,毕竟他的尺寸那么大,驾驶时心有余悸,但和它玩熟了你再也不会觉得它行驶在路上很大了。首先,全新S级的转向极为灵活,指向性也足够精准,丝毫没有大车的紧迫感。当然,这也有一部分原因是这台车搭载了主动式后轮转向系统,该系统可以说是对全新S级硕大的车身尺寸进行了一个非常有用的弥补措施。

不过,比起驾驶感受,轱辘哥更喜欢坐到老板座的感受。得益于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全新S级可根据路况迅速调整姿态,即便是激烈驾驶,坐在车内你也不会感受到任何的不适。在崎岖路面上悬挂对细小震动处理得十分得体,一切都以保持车内人员的姿态为己任。

总的来说,从里到外全新S级都已经蜕变,外观和内饰上的进化自不必说,更强的动力和不错的驾驶感受也让其更具竞争力。那些习惯了S级一贯庄重风格的消费者或许需花点时间来适应,但相信近距离接触后,大家就会发现其实全新S级的灵魂还在,只是变得更有趣罢了。这或许是“汽车发明者”奔驰的厉害之处,总能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而及时调整,然后反过来去引导市场,进而颠覆用户的想象。

【R汽车发布高能智慧体】

星途揽月

【全新航海家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