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第三代AI互联系统将搭载下半年新车 国产车要抓紧了

2021年03月23日 08:10:09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3月22日,本田发布了第三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实现了“AI智能助理”、“日常生活互联”、“远程操控”、“OTA在线升级”等智联性能。

简单地说,就是在精准导航、在线娱乐等功能上介入了更深层次的AI人工智能。当然,就目前为止,这一级别的AI人工智能介入的智能互联功能,在很多国产自主品牌上已经有过相关的报道。

但是,同样为智能互联,以本田的品牌影响力和本田的全球销售体量来看,这个“第三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很可能会更快地植入到用户群体当中来。

根据发布会透露,第三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将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在Honda新车型上陆续搭载应用。这意味着2021年出生的中国婴儿就将成为第一批汽车智能互联的“原住民”了。

随着AI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以及汽车大数据和汽车芯片几何级的变革,Honda的智能互联系统显得更像个“人”。对方言、自然语境的理解力和反应能力有了质的提高。

此外,第三代本田智能互联系统在处理任务的广泛度上也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原本只是对娱乐系统、导航系统、空调、车窗系统的控制。在第三代已经扩展到了家庭电器的远程控制,甚至可以语音点外卖、叫快递等生活场景。

而在驾驶辅助功能方面,第三代系统也提供了手机远程控制的大部分功能。不仅仅是能够应用手机蓝牙钥匙开锁开车,还可以远程为朋友手机输出开门和驾驶权限。

通过手机可以实现查看车辆的实时状态和位置,方便快速找车,同时对车辆进行各种远程操控,如远程落锁、开锁、开后备箱、开关空调等,一手掌控车辆状态,那些总怀疑自己没锁车的强迫症自此不再担心。

另外,由于可以远程开闭后备箱,还催生了新的使用场景,今年下半年买到的本田车,不仅可以不再佩戴实体钥匙,而且快递送到车尾箱的服务也就顺理成章的实现了。

最后,必须客观的说,本田的最新一代智能互联系统,很多国产品牌也已经研发成功。最终谁能最先实现在量产车上,谁将获得“新生儿原住民”的支持。本田的铺货的速度很快,国产车要加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