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Model Y涨价 为什么?“干涨”?

2021年03月24日 15: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说到特斯拉降价,大多数似乎已经习惯了,但如果说特斯拉突然又涨价,这你受得了吗?

近日,根据特斯拉官方消息特斯拉对国产Model Y的价格进行了调整,全系车型上涨8000元,调整后的售价区间为34.79-37.79万元。

有趣的是,此次该车除了价格调整外,车辆本身并没有发生其他任何的变化。对,就是“干涨”,有一说一,特斯拉的这一波迷之操作实在是让人捉摸不透。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国产Model Y上市2个多月以来,销量正在逐月增长,其中在1-2月的累计销量为6271辆,其中2月份单月销量更是达到了4630辆,如果按照该趋势发展下去,3月份突破5000辆应该不在话下。那么在这个节骨眼上国产Model Y突然涨价,在不少人看来:或许又是一波割韭菜行为。

割不割韭菜咱们不知道,但实话实说产品没有任何改变的情况下进行涨价总得给消费者们一个原因不是?很遗憾,目前特斯拉官方没有任何回复。

不过,根据目前特斯拉官方的订单信息来看,如果现在下单买一辆长续航国产Model Y,可能要等到今年第二个季度末才能提车,而要是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则至少要等到三季度才能交付。这么看来,我们可以推测出这样一个原因:或许是特斯拉订单太多,而产能跟不上,涨价能减小产能的压力?

当然这只是我们的臆测,并且如果真是这样,8000块的涨幅确实还不足以让那些真正想或者有能力购买国产Model Y望而退步。说到这儿,如果真要用价格来吓退客户减小产能压力,何不一开始就把国产Model Y定得更高了呢?

说到这里,脑子突然一下子豁然开朗:原来一开始的价格才是套路?用低价吸引客户,然后等热销之后再涨价,并且抬得不多,这么一来消费者也容易接受,而且自己还不费吹灰之力一辆车就多挣8000块,岂不乐哉?Wo去!

写在最后

国产Model Y在目前这个市场上,确实很难找到能够相抗衡的对手,再加上特斯拉的名气,卖得好是必然的。不过,如果这成为了特斯拉割韭菜的砝码,那就是另一回儿事儿了。当然,最好的结果就是特斯拉要对此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比如某某配件成本提升,或者现在加价后期会给消费者一些免费的服务或升级等等。那么最后,咱们就坐等特斯拉的回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