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限牌城市中的爆款,全新秦PLUS上市,配置如何选?

2021年03月26日 17:05: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当补能焦虑还普遍存在,在限牌城市中,如何让人们放心地选择一款新能源车,比亚迪给出了最新的解决方案:秦PLUS DM-i。关于这款车以及其混动技术,懂哥之前写文章时也给大家普及过了,相信大家对它也有一定的了解。而最近,秦PLUS DM-i正式公布售价:10.58-14.58万元,版本不算多,只有四款,我们今天来聊聊它哪个版本更具性价比。

熟悉的比亚迪设计风格

从远处看秦PLUS,仿佛就是一台“缩小版”的汉DM,颜值方面确实拿捏得不错。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名为秦PLUS,名字后缀带有“PLUS”,但实际上秦PLUS DM-i的车身尺寸并没有比家族的兄弟们大,而是基本保持一致,三围尺寸依旧是4765/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

最新款式的内饰设计

内饰同样没有什么可说的,沿用比亚迪最新家族式内饰设计,整体内饰氛围相比秦PRO以及秦有很大部分的提升。秦PLUS一共有两套内饰配色,分别是行云蓝和流水棕,就我个人而言,我会更喜欢棕色配色多一些,看起来更有豪华氛围。

1.5L混动系统

动力总成方面,秦PLUS DM-i采用了晓云-插混专用1.5L发动机、EHS电混系统的动力总成,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最大扭矩135牛米。与DM不同的是,DM-i更注重燃油经济性。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DM插混车型首次提供直流快充,充电倍率可高达2C,电量从30%充到80%的时间为30分钟,从15%充到80%仅需40分钟。需要说明的是,快充只出现在120KM版本上,所以我们可以看到120KM版本有两个充电接口(快充/慢充),而55KM版本只支持慢充,因此接口只有一个。

简单地说完秦PLUS的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总成,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它都有哪些亮点配置,以及哪款配置更值得购买!

配置分析

55KM 尊贵型(推荐分数:★★★

这里首先大家要明确买哪个续航版本,如果你所在的地方充电不方便,那么55KM版本就够了,日常可以把它当做一辆燃油车来使用。120KM版本具有直流快充功能,适合具备充电条件的朋友。在确认好续航版本之后,就可以直接看配置了。比如说以上这款55KM 尊贵型,基本上日常所用到的配置都有,适合那些所在地区充电不方便,且预算比较紧张的购车用户。

55KM 旗舰型(推荐分数:★★★

价格上浮1.4万元,来到55KM 旗舰型,可以到增加的配置功能非常多。首先,中控屏幕由手动旋转变成自适应旋转了,使用便利性得到了提升。其次,多出了直接式胎压监测、主驾驶电调座椅、后视镜折叠、车窗一键升降、后排空调出风口、6扬声器、高集成仪表板等,这些都是非常实用的配置,考虑到1.4万元的差价,我认为是物有所值的。对于没有充电条件的朋友,这个配置最值得考虑。

120KM 尊贵型(推荐分数:★★★

当然,我始终认为买插电混动车就应该按时充电,把它当做“半电动车”来使用,这才能发挥插电混动车最大的价值。长期亏电行驶,个人觉得不是一个权宜之计。所以,相比之下,在有充电条件的情况下,我极力推荐买120KM版本。120KM同样有两个版本,尊贵型和旗舰型,虽然名字一样,但配置有差别。全液晶仪表盘、后排中央扶手(含杯架)、电动天窗、17英寸铝合金轮圈、后座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以及10.1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这些都是120KM 尊贵型比55KM 尊贵型多的配置功能,再加上续航以及增加快充的优势。我认为多花2.4万元还是很划算的,而12.98万的售价也不算贵。

120KM 旗舰型(推荐分数:★★★

作为顶配,120KM 旗舰型相比120KM 尊贵型增加了许多配置和功能。在我看来,最主要的是多了这套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它包含了ACC-S&G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CSC弯道速度控制、主动式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志智能识别、预测性碰撞报警以及行人识别/保护等,对于行车安全性的帮助显而易见。当然,这套安全辅助系统并非所有人都爱用,大家按需选择就可以了。

五星推荐:120KM 尊贵版

写到最后

总的来说,秦PLUS一共就4款配置,选择起来其实比较简单。对于有充电条件的朋友来说,120KM 尊贵版最值得购买,价格适中,续航足够,同时还配有快充充电口,日常定期充电并非是一件难事。对于没有充电条件的朋友来说,把秦PLUS当成普通燃油车来开,那相比之下55KM 旗舰型是个更加合适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