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年招牌H6对比设计前瞻的长安CS75,品牌和产品谁占上风

2021年03月27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才刚刚开年两个多月,国内紧凑型SUV的市场可谓抢足了风头,长安SC75 PLUS与哈弗H6的"一哥"之争早早的进入了白热化的状态,仿佛是在为今年的汽车市场预热。据今年2月公布的SUV销量排行榜上显示,长安CS75 PLUS以32697辆的成绩夺得了当月得销量冠军,相比哈弗H6,31710辆的销量,二者仅仅相差987辆,如此小的差距哈佛随时都有反扑的可能。

都是自主品牌,价格无太大差别且定位也相同,很多朋友都在选择这两款车的时候犯难,那么对于已经买了这两款车的消费者,到底是哪些因素能让他们决定掏出腰包买单呢?今天咱们就来分析一下。

哈弗H6

因素一:十年征战,300多万的用户口碑,已成为国人心中的金字招牌

一出来便是"王炸"。在2011年长城推出了全新城市SUV哈弗H6,并在当年以143825辆的年销量夺得的2011年SUV销量榜的第二名,仅次于当时的合资品牌本田CRV。

哈弗H6已在国内SUV市场摸爬滚打了有十余载,十年间在消费者的见证下从一台自主SUV的新秀慢慢成长,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竞争对手,并且现已累计了93个月中国的SUV销量冠军傲视群雄。

这是在某论坛,一位H6车主发表的用车感受。在论坛里,笔者翻阅了许多用户的评价和用车感受,其中大部分都提及到了买车时,因为哈弗H6一直以来性价比高,国内SUV销量冠军,说明品质也过硬等等。或许有口皆碑、评价比高、销量好,就是很多哈弗H6的车主当时选择H6的最终决定的原因吧。

因素二:细化的产品布局

随着市场需求不断的细化,哈弗H6也为了满足更多的消费群体,一直不断的更新推出新的车型,就在前几日,新款哈弗H6国潮版也正式上市,在此前的基础上,目前哈弗H6已总共推出了多达30种车型。

H6 都市版

十年的"沙场"经验让哈弗H6明白,现在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细分市场的争夺迫在眉睫,所以虽然车型众多,可每个版本的目标定位都很明确。

比如说,最近上市的哈弗H6国潮版,是第二代H6的中期改款车型,有1.5T和2.0T两种动力选择,且每个配置采用了不同的格栅样式,来吸引不同的年轻群体的消费审美,有种"对症下药"的感觉。打着"国潮"的旗号,从而打开了年轻人的消费市场,这或许便是哈弗H6国潮版针对的市场定位。

长安CS75 PLUS

因素一:更前卫激进的外观造型

我相信,有很大部分长安CS75 PLUS的车主,一定是冲着它的颜值去的。确实,相比于哈弗H6长安CS75 PLUS的外观更为激进,整体风格运动时尚,硕大的黑色进气格栅搭配犀利的LED头灯,十分具有冲击力。并且在再配色方面,长安CS75 PLUS增加了一款"原子灰"的车漆颜色,恰巧踩准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虽然哈弗H6的更新换代也是在往年轻化靠拢。可作为后起之秀,长安CS75 PLUS的个性造型让很多的消费者心理出现了不少的心理落差。虽然外观审美仁者见仁,不过在笔者眼里,相比于哈弗H6长安CS75 PLUS的造型更能抓住我的眼球。

因素二:产品力超过了消费者的期待值

长安CS75 PLUS的成功绝对离不开出色的产品制造工艺。作为长安汽车的销量担当,在用户口碑与各项测试中,长安CS75 PLUS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出色的。

近日,长安 SC75 PLUS获得了C-NCAP的"五星安全评定",并在碰撞测试中,以6项大"G"的优秀成绩超越了绝大部分车型,或许它的成功绝非偶然。

蓝鲸理念

蓝鲸NE动力平台所诞生的,可以说蓝鲸NE平台技术已具备了踏入全球发动机核心的实力。长安CS75 PLUS便是搭载了2.0TGDI直喷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60N.m,是目前蓝鲸家族中动力最强的发动机,相信很多关注动力的长安CS75 PLUS的车主都是冲着蓝鲸发动机去的。

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长安CS75 PLUS所有配置的销量都比较均衡,并没有像其它品牌一样出现高配卖不动的情况,这不仅说明了其价格上的优势,也能说明出长安CS75 PLUS在产品力上的表现已然得到大众的认同。所以即便它的底蕴不如"老前辈"哈弗H6,但已然得到了大众的认同。

总结

从销量上就能看出,二者都是非常优秀的产品,在产品配置、空间动力、销量口碑等方面可以说是不分伯仲,各自都有各自的优势和卖点,没有办法做出合理的比较。不知道目前还有没有在二者之间犹豫的朋友,到底是选择有着93个月不败传奇的老牌哈弗H6,还是选择搭载了已被吉尼斯认证了的蓝鲸发动机的长安CS75 PLUS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