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开启“反击”模式?对澳洲惩罚再加码,澳媒:拜登救不了我们

2021年03月29日 15:0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不怕以前跳得欢,就怕现在拉清单。从中方在阿拉斯加会谈喊出“中国人不吃这一套”开始,对欧盟和英国的惩罚性反击接连启动。有评论指出,中国已经开启“反击”模式。美欧对此感到极其惊讶和不适应,纷纷表示反对和不满。然而,“寇可往吾亦可往”,我们有实力对那些“不讲道理”老牌帝国主义国家实施惩罚性反击,打疼他们,让他们学会尊重中国。中国26日宣布对恶意传播谎言和虚假信息的英国9名人员和4个实体实施制裁。《环球时报》引述国际问题专家的话称“中方对于英国的反制非常有针对性且有依据,中方对欧盟做出反制之后,对英国的制裁是‘顺理成章’和‘水到渠成’,中国与西方国家之间的制裁与反制裁将是一种长期化的形式,不是打完就完了”。

“我们可以,但你们不行”一直是西方列强对华战略的“病态”原则,但是这个毛病是时候改一改了。在英国外相向中方提出抗议后,我国驻英大使回应称“中方的反制措施正当、合理、适度,无可指责”。英国人跟随美国跳得高叫得欢,不但对中国内部事务指手画脚妄图干预,还挑衅中方核心战略利益。现在挨打是咎由自取,有什么资格叫屈?如果不悬崖勒马,英国很可能要面临更大的“羞辱”。这一点,英国人可以采访一下澳大利亚盟友的现实感受。英澳都是盎格鲁.撒克逊兄弟和五眼联盟成员,但作为美国“印太战略”的先锋,莫里森政府甘心情愿把澳洲绑在美国战车上,为其冲锋陷阵。然而截至目前,莫里森团队已经把澳洲经济折腾得遍体鳞伤。

除了铁矿石对华出口还算正常外,作为两大出口支柱之一的煤炭已经彻底停摆了。另外,澳洲木材、大麦、龙虾、牛肉等主要的对华出口领域也都陷入停滞。澳洲媒体称,由此造成的损失将高达上千亿澳元。中美阿拉斯加会谈之后,国外网友总结了一句话“别惹恼中国,你输不起!(Don"t annoy China, you can"t afford to lose)”。但可笑的是,澳洲方面仍然认为只要有了美国的加持,就一定能挺过去并“打赢”中国。澳媒报道称:澳大利亚外交部长玛丽斯.佩恩透露,她最近数月都在寻求联系中国外长,盼重启两国对话,但未获回应。她声称,澳洲不会为重启对华谈判而放弃本国价值观。她还强调“拜登已公开力挺澳洲”。可问题是,美国对澳洲困境的支持一直仅限于“声援”层面。

澳洲并非没有明白人,此前澳媒透露莫里森曾就对华关系问题向两位前任求教,但是之后莫里森政府的政策并未有任何改变。近日,澳前总理陆克文结合世界最新形势发出警告称,澳洲应该积极务实地去寻求改善对华关系,这个时候应该“少说多做,最好闭上嘴”。陆克文先生的话相当务实客观,他的意思是即便莫里森团队暂时不能找到有效改善对话关系的办法,最起码要做到不再说“进一步伤害两国关系”的胡话和狂话。然而,莫里森团队的“一意孤行”已是积重难返。果然,澳驻华大使没有管住自己的嘴。他宣称,“中方是‘不可靠’的贸易伙伴,具有‘报复性’。现在澳洲得到全球同情和支持,而中方则被全球强硬应对”。既然澳洲方面这么自信,那就成全他们,来一个“棒打落水狗”。

最新的消息显示,中方对澳洲葡萄酒的反倾销制裁措施“靴子落地”,澳方在未来5年内不要再抱任何幻想了。澳媒称,实际上中方的惩罚性制裁措施还在继续加码。逾25家向中国出口干草(燕麦草)的澳企许可证2月份就陆续过期,至今未得到续期。据悉,澳洲对华出口的干草达到了每年35万吨,价值1.6亿澳元。另外,自去年12月以来,中国对澳洲羊肉的进口总量持续下降,重度影响了澳洲羊肉出口。澳媒评论称,越来越多的产业成为中澳关系恶化的“受害者”,虽然拜登政府已经就中澳关系和贸易问题向北京施压,但是阿拉斯加会谈的现实足以让澳洲陷入绝望——可以确信“拜登救不了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