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少年自有少年狂,伊兰特车主的快意人生

2021年03月29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因为没有草原,就忘了你是马”,北京城骑行达人王浩,每回听到朴树的这首歌都热泪盈眶。86年出生的他已经35岁了,见面时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形象粗犷,但眼神清澈,讲话成熟稳重,内心奔腾似火。

在京城骑行达人圈,王浩可以说是备受尊重,众多90、00后都尊称他一声“大哥”。这份尊重不仅源于阅历,更在于他不设限的人生态度:近10年骑行经历,单骑深入藏区,“趴赛”山路压弯,车辙遍布世界……一如当初王浩坚定地开启了骑行,如今的他毅然地选择了第七代伊兰特,作为自己飞驰之路上的另一个伙伴。

一场机械“碰撞”硬核理工男邂逅伊兰特

“生活中我是个不安分的人,喜欢挑战,喜欢超越自己。”毕业于顶尖工程名校,出身于机械专业,王浩业余生活中是一名“硬核骑行达人”,工作中则是一名实实在在的“硬核工程师”。“我喜欢研究汽车设计,第七代伊兰特的设计就让我非常欣赏。”

第七代伊兰特依托现代汽车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的力量,打造了同级难得一见的“钻石级”宽高比,这是A级车几乎从未提出过的概念。正面宽体低趴的视觉感受,让第七代伊兰特的轿跑运动气息呼之欲出。设计师非常出挑而大胆地运用了A级细分市场非常少见的设计手法——参数动力学设计表现形式,为第七代伊兰特打造了独具魅力的设计风格,尽显分割几何形体之美。戴上墨镜,穿上皮夹克,踩下第七代伊兰特的油门,硬核男孩王浩自由驰骋在路上,见证旅途的美好。

不惧弯道,收获快意驰骋的乐趣

“我喜欢骑行,也开车去过很多地方自驾游,我希望能够一直在路上。”在骑行中,“压弯”是王浩最喜欢的骑行技巧之一,在飞驰的转弯中,膝盖与手肘会被向心力“压”向地面,但车速并不会慢下来,于是整个“压弯”过程就会带给驾驶者一种贴地飞行的快感;这种在疾速飞驰和挑战极限过程中收放自如的感受深深地吸引了王浩。

“面对弯道,第七代伊兰特有它的独家秘籍。”第七代伊兰特配备了多达23项ADAS功能,可以让用户体验到L2+级别智能驾驶的乐趣。其中,FCA前方防碰撞辅助、RCCW后方交叉碰撞警示、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防偏离辅助等智能驾驶技术,提供全方位安全呵护。

当长时间行驶在盘山公路上,出现疲劳或注意力不集中,车辆偏离原车道时,LDW车道偏离预警就会发出警报,为驾驶员提供更多的反应时间,减少碰撞事故。当想变道,但后视镜盲区中存在车辆时,BCW盲区碰撞预警就会发出警告,减少并线事故的发生;LKA车道防偏离辅助也会及时干预方向盘,纠正行驶轨迹。

自驾途中如果感觉到疲劳,第七代伊兰特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可以根据百度地图中的限速标定,自行控制车辆巡航速度,并且还可以在进入弯道之前,根据弯道大小自动计算出合理的通过速度,整个过程不需要驾驶员任何的干预,可以有效缓解驾驶员长时间驾驶带来的疲劳感。可以说,第七代伊兰特的智能安全配置为王浩筑起一道强有力的安全防线,时刻在背后默默守护。

不畏生活,智能科技愉悦身心

“我的生命在路上”,王浩喜欢追着阳光……旅行途中,王浩会随时唤醒第七代伊兰特,让它播放一些符合自己心情的音乐;一个人的路上,第七代伊兰特超强的人机交互能力,还能发展为聊天好伙伴,既能缓解疲劳提神醒脑,也能让自驾旅途更加惬意。

“由于所从事的专业,我比其他人更关注车辆的数据和机械素质。第七代伊兰特基于现代汽车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搭载了Hyundai SmartStream新一代动力系统,其中1.5 MPI发动机采用了大量提高能源效率的新技术,配合车身轻量化,能够实现4.9L/100km的超低油耗,运动性和燃油性兼备,我对它十分满意!”

行万里路意气风发,在王浩奔赴远方体验各地风土人情时,第七代伊兰特一路相伴,实力护航。颜值与内涵兼具的第七代伊兰特,在王浩人生的每个精彩时刻中。未来,他又将在旅途中遇见怎样的精彩?相信,只要出发,就一切美好皆有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