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福特领裕:其实大家可以叫我江铃领裕

2021年03月29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福特入华时,找了长安江铃这两家本地车企搭伙过日子,在任务分配方面,让长安福特主攻乘用车市场,江铃福特则牢牢抓住商用车市场。在一开始的蜜月期,二者还能和平共处,各司其职。但是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消费者对于乘用车的需求越发高涨,尤其是SUV领域的异军突起,导致二者间的平衡秤开始出现偏差。已经跻身至国内商用车市场主流一线阵营的江铃福特看在眼里,急在心中,抱着“这块大蛋糕凭什么我不能尝一口”的心态,将目标市场锁定在了SUV领域。

然而有了目标之后,江铃福特就又陷入了“无将可用”的尴尬局面。仅凭一款硬派越野撼路者显然难以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中掀起浪花,当下的局势急需一款全新的SUV来挑起大梁,可是福特已经将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长安福特身上,对于江铃福特这个“庶子”,只能在口头上给予支持鼓励。于是被逼得没办法的江铃福特硬是走出了一个全新的低成本、高收益的“江铃模式”。在江铃驭胜S330的基础上,通过小改款打造出一款SUV车型—福特领界,也就是大家俗称的“换壳”车型,凭着“合资标”的优势,这款“自主”SUV福特领界以远低于同级合资车型的售价,一度成为福特旗下销量最好的SUV。

尝到甜头的江铃福特决定继续在这条道上摸索,其中一个重要体现就是又趁热推出了一款中国特供、海外没有的“合资车”—江铃福特领裕,为了能够让这款车撑起18.98万元起售的价格,我们还能在这款车上看到福特的友情客串。其实仅从领裕之名和领界相似,就可以看出它们走的仍旧是“挂羊头卖狗肉”的路子。

这种说法并非是张口就来的。从福特的全球产品阵营上来看,目前旗下已经没有对应的中大型SUV车型可以再引入,虽然官方表示领裕是福特携手江铃研发,集福特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全新架构、澳洲设计团队打造的外观与内饰设计等等,专为中国三代同堂的多口之家打造的一款全新家用SUV。我更倾向于这是极为敞亮的场面话,如果说是斥巨资重新研发出的一款全新车型,怎么可能会动静这么小,并且直接绕过长安福特这个“亲儿子”,放在潜在风险系数比较高的江铃福特旗下,明显就不符合常理。

然后就是在产品的表现上,可以说除了“车标”,在领裕身上几乎很难看到福特运动、操控等鲜明的DNA特征,尤其是其搭载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更是和福特目前所走的路子大相径庭。江铃福特领裕全系搭载型号为Ecoboost 4G20D6L的2.0T发动机,最大输出224马力,据悉这个发动机其实并非是福特的Ecoboost发动机,所以即便是经过了福特的精心调教,也很难达到福特的原汁原味。

其次就是江铃福特领裕装备竟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作为福特曾最为人诟病的双离合变速箱,如今在全球车型中已经很少能够看到双离合的身影,比如隔壁兄弟长安福特旗下的锐界和锐际搭载的就都是8AT变速箱。这一套动力组合下来,不知道劝退了多少闻“标”而来的消费者们。

其实抛开品牌和动力家用刚好的问题,江铃福特领裕在中大型SUV市场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相信仍旧能吸引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不过在此还是想多提醒一句,在选择领裕之前,问问自己能否接受它真实的身份,毕竟喜欢它,就要包容它那饱受争议的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