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装实战!630匹!宝马3系升级不完全指南

2021年03月29日 20:01:03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文/童秉丰

随著引擎系统的改朝换代,对于新世代BMW车款所搭载的B58B30来说,所有的改装资讯都要重新掌握了,不过这些问题对于专精于BMW动力改装的改装玩家来说,找出突破点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今天分享一台由台湾改装团队操刀改装的BMW G21 340i,车主是一家改装店的掌门人,购入这台车的目的,就是为了测试B58B30引擎在动力改装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看他的潜力究竟如何。

我们先来看看这台340i的外观,目前这台宝马已换装M-Performance前下扰流、M-Performance后下扰流、M-Performance后上尾翼与AC侧裙定风翼等,外观的质感提升了不少。但外观并非这台宝马340i的改装重点,动力才是。

如果只是写写程序,换换进排气系统的话,实在无法展现自家的技术能力,也难以测试出B58引擎的特性,于是,车主在车辆购入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开始了Stage.3的动力改造计划。

340i所搭载的这具B58引擎,原厂压缩比只有10:1,有利于提高增压值的环境,原厂高压燃油泵的喷射压力也提高到350bar,因此即使增加进风量与增压值,原厂燃油系统还是跟得上,才不会有供油不足的问题。

为了大幅度的提升引擎系统,改装团队首先购入Pure Turbos 800的加大涡轮套件,该涡轮套件本身包含有排气头段与加大涡轮机,涡轮机从外表来看,应该是由原厂涡轮挖大而来,再换上直径更大、叶片数量更多的进排气叶片后而来,与原厂涡轮机的叶片直径相较,目测真的大很多,尤其是排气侧的口径确实加大不小,对于高增压时的内部排压降低,应该有明显帮助。改装时采用直上交换方式即可安装,不过要先将原厂控制排气洩压阀与增压值的电磁阀换到加大涡轮上。

车内则加装了一颗日本Defi 2.0bar涡轮表来监控涡轮压力,不过以目前所设定的增压值来看,应该不太够用,要升级到3.0bar会比较刚好。

而为了彻底测试出B58B30这颗引擎的极限,改装团队还为其加装了Snow水喷射系统,且采用六缸独立喷头的设计,让增压值可以再往上提升一些,同时减少高增压时的引擎爆震问题,让点火时间不用过度延后。

改装团队表示曾在还没有加装水喷射系统下,即使增压值提高到1.7-1.8bar时,点火时间也没有出现后退的情况,还可以维持在+8~9度左右,代表引擎内部并没有发生爆震问题,充分说明B58这颗引擎的改装潜力真的很好。

进气系统部分,改装团队选择了MST进气套件组,搭配FTP金属涡轮管的配置,让进气效率得以提升。排气系统则选择巨石Stone直通Downpipe管,与Stone遥控双阀门中尾段,让涡轮排气侧的压力得以宣泄外,也能适度提高排气声浪,让开车也能获得很好的听觉享受。

冷却部分,由于高增压后会伴随著进气温度的提高,过去都是加大中冷器的方式来抑制进气温度,不过由于B58引擎采用水冷式进气冷却器,因此改装团队选择更换WT水冷却器专用加大水箱来对应,让进入到进气冷却器内的冷却水温,能维持在低温状态,同样有助于降低进气温度。

在上述这些硬体动力改装条件,搭配E-tuners TW的调校程序后,目前增压值设定在1.8~1.9bar的持压状态,在马力机上测得580hp的轮上马力,与71kgm的轮上扭力,换算成引擎净输出的话,大约可得到630hp/80kgm的数值,相较于原厂公布的374hp/51kgm的数据,提升幅度相当惊人。

通过P-Gear的100-200km/h加速实测,平均秒数都可落在6.5至7.0秒之间,成绩同样亮眼,且是在使用98汽油以及全车未拆空的条件下测得,能有这么快的实力,除了8速变速箱的换档速度快之外,四轮驱动系统的助力也是功臣。

在升级了这么强悍的性能后,车主觉得原厂避震器已不太够用,在诸多考量下最后选择能对应此车电悬的BILSTEIN EVO SE避震器,搭配AP多活塞卡钳、后,底盘改造已有一定水准。

而后改装团队也表示,目前这款调校程序还无法克服变速箱换档程式的逻辑,因此ECU电脑对于瞬间扭力限制与节气门的干涉,还是有明显的介入情况,未来如果将这部分进行克服后,相信不论是马力或直线加速测试,成绩应该还能再进步。

不过不论如何,透过这部340i的完工,也让人见识到B58B30这颗引擎的改装实力真的相当不错,而这样的改法相信对于搭载同样引擎的GR Supra来说,应该也有可参考的地方。一起期待一下吧!

改装清单

M-Performance前下扰流

M-Performance后下扰流

M-Performance后上尾翼

AC侧裙定风翼

Etuners TW Steg-3动力程式

Pure 800加大turbo

Stone直通Downpipe

Stone遥控双阀门中尾段

MST进气组

FTP金属涡轮管

WT水冷却器专用加大水箱

Snow水喷射系统

Aquamist六支水喷喷头

HRE锻造20寸铝圈

VREDESTEIN VORTI 20吋跑胎

BILSTEIN EVO SE DCC电悬对应避震器

前AP 9570大六活塞煞车组

后HHC 370MM浮动加大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