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刀片电池+超混,就这样还装隔音玻璃!真害怕在车上睡着

2021年03月30日 10:46: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2021年3月25日,全球首款宽体超混SUV比亚迪宋PLUS DM-i上市,新车共推出两个版本四款车型,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为14.68万元-16.98万元。

说起比亚迪,大家可能更多地会想到他的新能源汽车,毕竟不是每一家汽车品牌都能够拥有自己独立研发的电池的,而比亚迪做到了,不得不说一句:做新能源,比亚迪是认真的。从去年的汉EV到今年的宋PLUS DM-i,从锂电池到刀片电池,从轻混到超混,不管是从设计还是从技术来说,比亚迪在近两年可谓是风头无两了。在比亚迪最新推出的宋PLUS DM-i身上我们就能够很明显的看到。

这款定位于宽体SUV的超混,延续了燃油版宽体、低趴、长轴距的特性,车身尺寸为4705/1890/1680mm,轴距长达2765mm,全面领先同级车型。不仅如此,还融入了专属于新能源的全新设计,与燃油版形成明显的对比。全新的“八面玲珑”设计语言,独特的大嘴式格栅以及与汉同源的“龙须"造型,形成一个极具张力的前脸。

其实如果没有人告诉一个小白这是一辆宽体SUV,可能很多人会把他看做是一辆轿跑。低趴的车身设计、上扬的尾窗都给我们产生了这样的错觉,就连氛围情景设定也带有轿跑SUV的动感。蚀蓝+苍穹灰的内饰配色,温柔而舒适。多层悬浮设计让车辆内部空间延伸得更加自然、轻量化,实现美学设计、工程制造与功能实用性的完美融合。

早在发布会开始之前便有人问我这款车的续航里程是多少,我相信这也是绝大部分关注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最想要知道的事!一说起续航里程,我们就不得不提到他的刀片电池以及他的超级混动,这也是这款车最吸引大家的地方。

而说起比亚迪的刀片电池我就想起了刀片电池与锂电池的对比试验。在同样的环境之下,当锂电池与刀片电池都进行穿刺试验时,锂电池爆炸而刀片电池却只是被刺穿了而已。我们都知道,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最大的威胁便是电池爆炸,让你逃无可逃。所以,通过这个试验,我们更能明显的区分出谁好谁差!

但是这款车主推的并不是刀片电池,而是他的超混。什么是超混呢?很简单,就是以电为主以油为辅,与轻混刚好相反。不过这款车搭载的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的动力总成,能够为110km版本车型带来135N·m的最大扭矩,而电机最大扭矩325N·m,综合最大功率173kW,百公里加速可以达到7.9s,完全能够媲美2.0T动力,所以对于动力大家是可以完全放心的。

而续航里程我们就要分开说了,毕竟这次比亚迪推出了两个续航版本的车型。其中51KM版本搭载了容量8.3kWh的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亏电油耗低至4.4L/100公里,超低油耗时也可以完全当燃油车使用;电池容量为18.3kWh的110KM版本,超长续航更适合作为纯电动车使用,并支持18kW直流快充。

阿川说车

这款车在搭载了刀片电池以及超混系统的情况下就已经让我很是惊喜了,而让我觉得最细心的地方就是这款车还装配了隔音玻璃。本来想这样以电为主的车噪音就很小,而现在比亚迪还为他装配了隔音玻璃,就不得不说真的很细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