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又一款新车上市,续航超1000km,还能上绿牌

2021年03月30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作为国内新能源领域内的绝对领头羊,比亚迪目前国内唯一有着三电技术的车企,强大的技术能力和车型保有量让它能最大程度控制上下游供应链的价格,使其能够在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方面做到自给自足。而对于比亚迪而言,它更希望将这份优势继续扩大,因此在前几年,比亚迪推出主打高性能的DM系列车型,凭借着强悍的直线加速能力一炮而红,收获大量订单的同时也让品牌形象有了进一步提升。

而最近,比亚迪又发布了主打高效能耗的DM-i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号称综合续航里程能突破1000km,该系统继秦PlusDM-i作为轿车首发之后,宋Plus DM-i也进行跟进。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4.68-16.98万元。还能上绿牌,接下来看看这款车有什么过人之处。

外观设计

造型方面,由于只是动力系统发生改变,所以宋Plus DM-i与去年上市的燃油版几乎相同,只不过在细节方面做了一定区分用以体现两者之间的定位差异。比如中网面积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内部盔甲样式格栅更换为银色镀铬装饰条,虽然视觉效果更有冲击力,但在精致度方面还是燃油版更胜一筹。两侧大灯利用一段粗壮的装饰件进行相接,表面还带有“宋”车型标识,提升辨识度同时还进一步拉伸横向视觉宽度。

侧面在贯穿式腰线和以及后窗上扬窗线帮助下,营造出少许动感气息,而尾部贯穿式尾灯同样辨识度十足。不得不说,经过几年时间的改进,比亚迪在设计方面的功力有了明显进步。

内饰设计

车内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这套全新家族化设计已经在很多新款比亚迪车上看到过,层次分明的环抱式中控台搭配上分布均匀的软性材质,营造出相当不错的档次感。而全液晶仪表、可旋转中控触摸屏也为车厢带来浓郁的科技气息,内置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基本的远程启动、周边服务、在线娱乐、应用小程序等功能都一应俱全,更有手机NFC钥匙和全车透明全景影像,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日常用车便利性。

动力系统

作为发布会上号称颠覆插电式混合动力SUV的全新车型,宋PLUS DM-i身上这套超级混动系统无疑是全车当中最大亮点。

首先从动力总成组合来说,宋PLUS DM-i虽然均搭载了1.5L骁云-插混发动机,但低功率版电机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316Nm;而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325Nm,所以它们之间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8.5秒以及7.9秒,除此之外电池容量也有差别,低功版为8.3kwh、高功版为18.3kwh。

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发动机一般都是以节能高效为主,因此它们普遍采用低扭比较差但高速经济性出色的阿特金森循环。如此一来,一辆插混车型动力好与坏就需要驱动电机来决定。宋PLUS DM-i搭载的双电机结构,除了上文当中用于驱动的电机之外,还有另一个电机作为发电机,通过机电耦合机构来与发动机进行串联输出或者并联输出。

所以,这套DM-i驱动系统开起来的体感与本田那套i-MMD混合动力系统非常相似,城市中低速行驶时用电机来驱动车辆行驶,高速状态下发动机则介入,保持最佳动力输出状态。

因此这也是为什么即便处在亏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表现依然能维持在4.4-4.5L/100km的水平。满电满油状态下,低功率版综合续航里程为1150km,已经是傲视群雄的表现,而高功率版则由于电池容量更大,综合续航里程更是达到惊为天人的1200km。

总结

随着比亚迪旗下越来越多车型用上这套DM-i混合动力系统,未来比亚迪旗下的产品线布局也越来越丰富。不仅有纯电新能源,而且还有性能取向和节能取向两种插电混动系统选择,可以说是国产阵营里覆盖范围最广的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