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LF-Z概念车登场,这样的电动车,谁不心动?

2021年03月30日 20:1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延续先前所带来的报导,雷克萨斯如期于 2021 年 3 月 30 日透过在线记者会,发表品牌全新电动概念车、并将其命名为 LF-Z Electrified,预计 2025 年前将会量产上市;同时雷克萨斯也揭示未来的电动车规划,表示将在 2025 年前发表 20 款新车,包括 BEV 纯电动、PHEV 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 HEV 混合动力车款。

e-TNGA BEV 平台搭载「DIRECT4」四驱系统

本次发表的 LF-Z Electrified 采用雷克萨斯全新的 e-TNGA 之 BEV 纯电动车平台打造,透过将电池组安装于车辆底部,原厂表示能降低车身重心,并为其带来更佳的刚性。

此外,LF-Z Electrified 采用「DIRECT4」四驱系统,其前后轴各一电动马达的配置,可以透过系统随时调配前后轴出力;因此依据路面条件、以及驾驶对电门的掌控,车辆将可在前轮驱动、后轮驱动以及四轮驱动之间自由切换。除此之外,LF-Z Electrified 也配置了 Steer-by-wire 线控转向系统,取代传统车辆的机械式转向结构,以提升车辆转向反应以及转向精准度。

在外型设计部分,雷克萨斯在新闻稿中表示可以透过 LF-Z Electrified 的外型,一窥未来雷克萨斯车款的设计走向。车身轮廓采用前低后高设计,在一般车辆的水箱护罩位置,仍然采用了家族化的 Spindle Grille 纺锤式造型,但是由于原厂故意将其设计得更为立体,也使得在线条上与引擎盖更加融合。此外,原厂也为 LF-Z Electrified 配置了相当大的轮圈,并在设计上将四个轮子往车辆四角靠近,除了外型更加动感之外,也带来更佳的操控表现。

科技座舱强调 AI 人工智能,建立先进人车互动

在内饰部分,原厂采用了名为 Tazuna (即日语"缰绳"之意) 的设计语汇,强调人车之间的互动性。包括多功能方向盘、抬头显示器等基本配备之外,雷克萨斯也针对车内资讯娱乐系统导入 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能服务,并将其定为于类似手机助理的角色。雷克萨斯表示这套 AI 系统采用声音控制,可以在减少车主分心的情况下,自动学习并适应车主的日常路线和驾驶习惯,包括依据车主习惯决定行车路线、甚至可以预约餐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