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钢铁之花”再度绽放

2021年04月01日 09:25: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秉持不屈的征服精神、不灭的前进渴望,东风雪铁龙加快反攻

作者 | 沈天香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在上世纪工业史册上,雪铁龙用独特的方式,写就了美好的篇章,讲述着欧洲乃至世界被这个“法兰西钢铁之花”所惊艳的过往。

它的惊艳,源于不屈的征服精神和不灭的前进渴望。也正因此,雪铁龙收获了法兰西民族的眷恋,成就了一段动人如斯的辉煌。

岁月如梭。这种不屈的征服精神和不灭的前进渴望延续下来,延续至今天中国的东风雪铁龙。在经历一段时期的沉寂之后,东风雪铁龙终于迎来了破冰。

在这个即将过去的3月,神龙公司整体销量持续增长。其中,东风雪铁龙品牌销量再次大幅增长。在这个销量挑战倍增的年份,已连续3个月完成既定目标,一季度同比增幅达127%。这也是东风雪铁龙自去年12月以来,连续4个月实现销量同比增长。这个百年品牌正逐步按照神龙公司的整体规划,走出稳步向上的步伐。

变化的重要契机之一,是2020年10月24日神龙汽车文化节。那次文化节以“信赖、责任,从心出发”之名,重塑神龙信赖形象,激发了东风雪铁龙向上的决心和信心。

在那届神龙文化节上,神龙公司全新“元+”产品计划发布、面向用户“五心守护行动”政策,给东风雪铁龙重塑品牌价值、树立品牌形象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注脚。

一系列行动就此展开。焕新产品、”五心守护行动“、雪铁龙舒适空间等一套体系化的变革,让雪铁龙——这朵“法兰西钢铁之花”——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再次盛开,并掀开了一个新的篇章。

01.

落实“元+”产品计划

神龙公司全新“元+”产品计划的发布后,不到5个月,东风雪铁龙2021年首款新车来了。

今年3月19日,2021款天逸C5 AIRCROSS(以下简称2021款天逸)在上海CITROËNSPACE雪铁龙舒适空间上市,共发布360THP和400THP两种动力7款车型,售价15.97万元~22.97万元。

“元+”计划明确提出,未来产品将立足中国客户需求,把客户关注、高频使用的配置用于主销级别的车型上,实现配置全面升级、体验全面升级、性能全面升级。

新上市的2021款天逸将“元+”计划中要求的内容全面落实,实现了配置、科技、性能等方面的全面升级,并且“增配不加价”。

可以看到一个变化:不同配置车型数量由9款调整到7款,其中搭载360THP的车辆数量由7款减少到4款,而搭载400THP的车型由两款增加到3款。

这种改变意味着,2021款天逸的中高配车型增多,低配车型减少。以不到20万元的价格,拉低了1.8T系列的购车门槛,2021款天逸市场定位由此得以提升,同时让消费者入门不再将就,充分享受到雪铁龙车型所带来的舒适与品质。

事实上,站在雪铁龙品牌第二个百年的起点,东风雪铁龙一直在持续打造行业“舒适标杆”。从2021款天逸身上就可以看到,“舒适”仍是其关键词。

在驾控方面,2021款天逸全系标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游艇式电子换挡杆、方向盘换挡拨片——这一波“三连”升级,彻底实现了舒适驾控的超强升级。而且,2021款天逸C5 AIRCROSS搭载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更让驾乘者真切感受到雪铁龙车型独特的“魔毯”效应。

在科技方面,2021款天逸有诸多实用性极高的配置,带来集成智能交互式体验,更懂车主所需。比如智能无钥匙系统、脚部感应开闭电动尾门,以及中控台抬高式设计、12.3英寸全液晶彩色数字仪表、GPS智能触控导航系统等舒适便捷的配置,都让用户感知到了科技的温度。

至于安全方面,2021款天逸新一代太空舱采取高强度车身,强度是普通工艺钢材的5倍,并提供多项ADAS驾驶辅助功能,可实现包括自适应巡航、SAM盲区监测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在内的多项驾驶辅助功能,给予驾乘者全方位、全时段的守护。

雪铁龙的字典里,所谓的舒适,绝不仅是悬挂舒适、过坎平稳不颠。这种舒适更是静谧的享受,是宽敞的空间,是人性化的使用体验,是幸福感——总之,是身心舒适。

根据规划,2021年将是东风雪铁龙产品爆发的一年。除了2021款天逸和新C3-XR外,今年还将有一款雪铁龙全新全球战略车型上市。

而在未来,东风雪铁龙还将通过一款款拥有“舒适标签”的宝藏车型,让用户一入法系,终身法系。

02.

让服务成为杀手锏

2021款天逸在上市的同时,还为消费者带来了超级“购车+用车”的全套无忧方案。其中,有一项远超行业水平的“保值无忧”服务,让这款车成为市场上最保值的车型之一。

东风雪铁龙承诺:购买2021款天逸C5的用户,一年内可按发票价85%申请保值回购,两年内按照75%,3年内按照65%。

如此之高的保值率,使得2021款天逸能全面对标日系,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充分打消市场对法系车保值率的顾虑。而且,购车用户还可享“全额购置税补贴、24期免息”的政策。

在J.D.Power2020年发布的《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紧凑型SUV的保值率几乎被日系车霸榜,CR-V第一、奇骏第二、RAV4第三。

以第一名CR-V作为参考对象,其3年保值率为62.1%。而东风雪铁龙3年内可以按照65%回购,就意味着2021款天逸的3年保值率比CR-V的还高。

对于汽车而言,保值率和口碑相辅相成,二者缺一不可。保值率高,意味着产品品质有保障,客户用车更安全放心、换车亦更安心。消费者满意了,口碑、销量都会水到渠成。

这一举措,使得2021款天逸在“增配不加价”的基础上,实现价值再升级,成为这款车型独有的“杀手锏”。

在去年的神龙文化节上,东风雪铁龙品牌推出“五心守护“行动,为广大车主提供新车7天可退换、5年/15万公里整车质保的“买车放心”,7折保养的“用车安心”,8项承诺、不满意就免单的“服务贴心”,旧车置换至高增值15000元的“换车开心”,以及老用户赠1次保养的“一路同心”等一系列实用、贴心的政策。

由此,服务成为东风雪铁龙重新回归主流赛道的关键抓手。

今年1月14日,神龙公司召开全国经销商大会,决定实行政策、营销、渠道、商品、服务“五大支持”赋能经销商,并给予高额奖励,激励经销商用更积极的营销活动和更贴心的关怀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

据了解,大会上,神龙公司向广大经销商兑现神龙汽车文化节期间承诺的奖励政策。

也是在那次经销商大会上,东风雪铁龙品牌总经理毛创新首次提出其推崇的“跪式服务”。不到1个月,2月10日,他在给经销商伙伴的拜年视频中,宣布这一政策落地。

春节前夕,为以最快速度响应经销商的需求,东风雪铁龙向经销商伙伴发布了“跪式服务”10项承诺,特别强调做到信息透明、主动服务、快速响应、首问负责等要点。

在汽车行业的淡季,神龙营销将士没有墨守成规等待旺季到来,而是积极求变抓住线上营销机遇。东风雪铁龙品牌进行了多场直播,向用户分享了雪铁龙品牌故事、展示了天逸良心品质的用料,更让购车的用户获得了真金白金的福利。

从购车政策到“跪式服务”,东风雪铁龙不断落实、深化神龙公司提出的“五心守护”政策,让服务成为赢得市场的“杀手锏”。

03.

讲好雪铁龙故事

回归主流赛道的关键,除了产品和服务,还有品牌。

雪铁龙是一个具有历史底蕴和很强创新意识的汽车品牌。为了向中国消费者还原真实的雪铁龙东风雪铁龙自“元+”计划后,确立了以“舒适”为关键词的品牌再造计划,准备360度打造“行业舒适座驾标杆”的品牌形象。

从去年12月起,东风雪铁龙特别制定了包括“雪铁龙舒适空间”在内的3年计划,助力品牌向上。

今年3月13日,雪铁龙“途我自在”(LIVETHEJOURNEY)CITROËN SPACE舒适空间来到上海。这一站,延续了武汉站和广州站的浓郁法式风情设计,在上海街头再度呈现 “人人皆时尚”的法风生活图景。

精心铺制的石板路、馥郁盛放的鲜花、复古的报亭,以及具有左岸风味的室外桌椅——这些纯粹的法式元素,集中传递了雪铁龙舒适空间所倡导的年轻时尚、舒适自在的生活方式。

2020年,东风雪铁龙开启“品牌向上3年计划”——

那一年是品牌计划启动1.0阶段,全力打造“与众不同,愉悦感受”的全新形象;

2021年是2.0阶段,着力呈现领先舒适的用车生活方式,惠及更多消费者;

2022年则是品牌计划的3.0阶段,在此期间,东风雪铁龙将稳固、加深“舒适生活就是新潮流”的品牌精神,全产品线助力新品牌形象……

“3年计划”从产品、服务、客户体验等方面,360度打造行业舒适标杆,“途我自在”舒适空间就是线下体验中的重要一环。

这个线下体验营活动在市场上产生了较大反响。舒适空间成为雪铁龙向中国消费者开启法系车认知和了解雪铁龙品牌的桥梁。接下来,舒适空间还将在北京和成都亮相。

“今后,还将有更多原汁原味的法式产品引进来。”东风雪铁龙公关传播高级总监屈洪宇告诉帮宁工作室,在客户体验方面,东风雪铁龙将围绕与客户的每个触点做升级,其它类似雪铁龙舒适空间这样的大型沉浸式品牌体验项目将一一落地,以持续增强客户体验。

眼下,东风雪铁龙整个体系都在马不停蹄地奔波,为讲好雪铁龙故事、推进东风雪铁龙品牌复兴而努力。

在这个早春3月,东风雪铁龙之花再度盛开。

同时,神龙公司整体经营情况也在发生质变。正如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在2月份到神龙公司武汉工厂调研时所说:“神龙公司要一月更比一月好,持续进行改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