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媒感叹:中国直接加倍奉还,对欧洲制裁毫不手软,事态脱离控

2021年04月01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参考消息报道,近日法国媒体报道了一篇关于欧洲与中俄关系的文章,作者在文章中表示,令欧洲感到意外的是,北京和莫斯科在面对欧洲的制裁时,不仅毫不客气地“还击”回去,甚至还“加倍奉还”,这让欧洲甚至世界都感到意外,并且让欧洲在下一步对北京的计划上展现出犹豫之态。

文章中写道,欧洲未能适应中国的“还击方式”。作者表示,相对于俄罗斯“以眼还眼”方式,中国的“加倍奉还”让人措手不及。因为欧洲作为最会抄起“制裁大刀”的一方,常常没有事实依据就对俄罗斯官员进行制裁,俄罗斯也会选择对欧洲同等数量的官员进行制裁,以作回应。但中国却大不一样,中国在欧洲宣布对其官员的制裁后,便立刻制定了三倍欧洲官员数量的制裁名单,这让一直处于主动方的欧洲立刻被压制住,失去了下一步的目标。

同时作者也坦言,说到底,欧洲担心中国的加倍还击行为,会在以后变得更加激烈,达到欧洲难以承担的后果。不过欧洲依旧在国际舞台上摆出“教育者”姿态,喊话中国要注意外交准则,但中方却没有对其理睬。对此,欧盟外交兼安全政策代表何塞普·博雷利发言称“中国对欧洲制裁的有力回击将会影响新的世界局势”。

确如博雷利所言,此次中国回击制裁的欧洲官员名单中,有5名欧洲议会议员参与了中欧投资会谈,制裁宣布的同时,势必会对已商定的内容进行推翻,从而影响中欧市场的进一步扩大。而且制裁名单中,还有一名欧洲对华关系小组的成员,或许此次制裁行动对中欧关系也会是一次新的挑战。

不过外媒也表示,中国之所以敢直接加倍还击欧洲的制裁行动,除了看清楚欧洲不会因为“礼貌谦让”而懂得公平对待中国外,更主要的还是,如今中国的实力已经足够还击这些老牌强国了。中国早已不是那个被炮火压迫下的国家。这一次,在世界大国和各个联盟的压迫下,中国将会挺直腰杆和它们进行对抗,并且不会有退缩之态。而中国的实力在此次疫情之下也得到了最好的证明,中国在疫情期间不仅国家稳定、经济复兴,人民对国家的自豪感也达到了新高度,这是西方国家无法取得的成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