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SUV太鸡肋?这三款大5座SUV堪称移动沙发

2021年04月02日 21:38:1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虽然7座SUV如今已被纳入了免检范围,但其实用性依然被不少人诟病,较低的使用率以及可怜的空间表现让大多数7座SUV的第三排都沦为了鸡肋,消费者却要买车时为此付出更高的价格,怎么看都不划算,所以如果你没有7座刚需,下面这三款区全系大5座的SUV可能是更好的选择,不仅空间更实用,舒适性也堪比大沙发!

别克 昂科威S

厂商指导价:21.99-27.99万元

市场优惠价:18.99-24.99万元

现款昂科威上市已有多年时间,虽然能勉强依靠大幅优惠稳住基本盘,但也意味着将更高价位区间的市场拱手相让,为了填补市场空白,定位更高的昂科威S便应运而生,它在保留昂科威豪华质感的同时,运动氛围还有所增强,整体焕然一新。

不过定位高并不意味着尺寸更大,昂科威S的车身长度实际还要比昂科威短了24mm,但轴距进一步增长,座椅的舒适性更进一步,这让它的后排的乘坐感受堪比大沙发,可惜的是昂科威S的后排座椅靠背角度不可调,中间地台也有较高凸起,后排更适合两人乘坐。除了大空间外,昂科威S带有轿跑风格的外观以及全系2.0T充沛动力也很吸引人,而且目前市面上的优惠也有3万左右,普通合资中型SUV的价格就能带来豪华SUV的享受。

当然,昂科威S的运动豪华风不一定适合每个人,但对于看腻了同级别传统SUV的消费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你认为呢?

本田 冠道

厂商指导价:22.00-33.28万元

市场优惠价:21.50-32.78万元

提起大5座SUV,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本田冠道,自冠道上市以来,它就一直与大空间等关键词联系在一起,出色的产品力让它销量稳定的同时,价格也十分坚挺,市面上的优惠可谓极少,不得不说大5座SUV这条路走对了!

懂哥还记得当初在车展体验冠道时,一坐进后排就被硕大的空间震惊了,不管是北京瘫还是跷二郎腿都能轻松做到,平整的地台让中间座椅的乘客都能获得较为舒展的坐姿,空间优势在同级中十分明显,但缺点在于座椅靠背角度不可调,灵活性稍有欠缺。除了空间上的优势外,冠道还拥有本田其它车型中缺少的豪华感和静谧性,这也是冠道作为一款特供SUV的先天优势,毕竟最懂国人的还得是中国设计师。

而在价格方面,冠道就不如前文的昂科威S那样吸引人了,说起来本田在国内也没有价格跳水的产品,毕竟产品力和品牌力摆在那里,你会为了大空间而加钱上冠道吗?

日产 楼兰

厂商指导价:23.88-37.58万元

市场优惠价:20.68-34.38万元

既然说到沙发,素有“沙发厂”美誉的日产自然不能落下,但很多人对于日产SUV的印象可能是逍客、奇骏等热门车型,很少会主动提及楼兰这款小众中的小众,主要原因在于楼兰2011年国产时采用CKD的生产方式以及车型单一导致售价过高,此后2015年即便完全国产降价也难以消除负面影响,但其实同排量下的楼兰价格与奇骏相差并不大。

楼兰与奇骏最大的差别可能就是没有七座,但大五座反而能更好的承托出日产“沙发厂”的本质,得益于4897mm的车长和2830mm的轴距,楼兰的内部空间十分有保障,而且座椅填充柔软,贴合性高,五座设计使得它不需要刻意控制后排座椅的厚度和座垫长度,后排就是妥妥的大沙发。除此之外,楼兰的设计在一众日产车型中也非常个性鲜明,要知道第二代楼兰还曾出过敞篷版,不安分早已刻在了它的基因里,只是太过个性对本就小众的楼兰而言是把双刃剑。

如今楼兰在市面上有着高达3万左右的优惠,2.5L的入门车型也只需20万左右,非常适合那些对于七座没有硬性需求又追求个性的消费者,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