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尼赛思重启“中国梦”,能否用设计惊艳市场?

2021年04月03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在3281架无人机同飞上海黄浦江上空的特殊仪式下,韩国高端汽车品牌捷尼赛思向中国市场打了个招呼,这是吉尼斯新的世界纪录,也是韩国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重启豪华“中国梦”的时刻。

捷尼赛思品牌全球负责人张在勳表示:“今天,捷尼赛思的无畏之旅在中国正式扬帆起航。中国市场对于捷尼赛思全球的发展战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非常激动能为中国消费者诠释新一代豪华理念,因为中国正是引领时代的先锋者”。

捷尼赛思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诠释新一代豪华理念,并发布了以“你,全新境界”为核心的品牌主张。同时,捷尼赛思试图以无畏,进取,韩韵这三个词定义其品牌形象,并将以“设计感”作为品牌的主打格调。

活动上,中大型豪华轿车捷尼赛思G80与捷尼赛思首款SUV捷尼赛思GV80联袂演绎了品牌专属的“动感的优雅”设计理念,极具辨识度的设计实现了运动与优雅两种反向特征的臻美平衡。内饰方面,和谐的私享座舱空间与先进科技完美表达了“留白之美”的内饰设计理念。

事实上,这并非是韩系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首次征战。早在2008年,现代汽车的首款后驱豪华轿车——劳恩斯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售价逼近50万元人民币。但由于韩系车在国内并不能让消费者与“豪华”两字相关联,所以劳恩斯首战不利,很快就退出了中国市场。

2015年,现代将劳恩斯更名为捷恩斯,并将其从现代汽车独立出来,建立独立的营销渠道,试图以此来淡化捷恩斯身上的现代标签。

不得不说,这一打法效果非常明显,独立运作的新晋豪华品牌捷恩斯出其不意地迅速站稳了市场,虽然无法与雷克萨斯在美国市场的逆袭相提并论,但捷恩斯在进入北美的短短几年内,销量可圈可点,尤其在2017年甚至超越了捷豹沃尔沃林肯凯迪拉克的同级车型。2019年,捷恩斯销量增幅达到105.9%,位居美国豪华品牌增速之首,销售了21233辆。

尽管在北美市场扮演了黑马角色,但现代汽车并未放下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分一杯羹的执念。尤其是尽管从2018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增长放缓,但豪华车依然保持了稳定的增长趋势。于是,定名为捷尼赛思,宣布4月2日正式入华。

不过,对于捷尼赛思而言,此刻的中国市场或许有着更大的挑战。一方面,全球的豪华品牌齐聚,而且为了争夺这一全球最大市场,无不将最顶尖的技术投放于此,豪华车市场的争夺已然一片红海;另一方面,随着新能源的浪潮裹挟,新晋品牌也在不断增加,消费者对于传统汽车的忠诚度已经分散;再者最重要的是,随着中国品牌崛起,韩系车在中国市场近年来式微不少,对于刚启航的捷尼赛思而言,确实增加了突围的难度。

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何睿思(Markus Henne)表示:“捷尼赛思开启在华之旅,象征着品牌发展的又一里程碑——或许是最重要的一个。在初期,捷尼赛思的重心将聚焦于品牌建设。

他还表示:“我们的品牌是以设计为驱动的品牌”,何睿思说,“即使审美存在着差异,但有些车看起来就很有设计感。”据了解,捷尼赛思不仅在亚洲布局了设计部门,在欧洲与北美有独立的设计团队。

曾经的韩系车,的确用设计惊艳了中国市场,而现在,捷尼赛思能否再次以设计为驱动,在豪华车市场站稳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