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庆开展专项整治,严查这些交通违法行为

2021年04月05日 14:29:04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重庆交通

本期看点

01. 重庆高速开展专项整治,严查3种行为

02. 重庆货运重点车辆整治,9类行为被严查

03. 重庆死亡率排名前十的癌症公布

04. 一则重庆暖心新闻

重庆高速开展专项整治,这3种行为将严查

即日起,高速集团联合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相关支队在重庆绕城高速、兰海高速武合段、成渝环线高速渝泸段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是:

● 规范行车秩序

● 整治路面抛洒物

● 整治行人上高速公路行为

①规范行车秩序

完善高速公路分车型分车道限速警示标志:

第一行车道(最左侧车道)为:“小客车”车道

第二行车道为:“客车”车道并标注“货车仅限超车”

第三行车道为:“客货车”车道

②整治路面抛洒物

加强对车外抛洒垃圾、货车洒落货物等行为的现场纠违力度;并利用路段监控系统进行抓拍,对该行为予以处罚。

小易说:

车窗抛物,是目前比较常见的违法行为。由于抓得不严格,很多人便不以为然。其实,车窗抛物带来的不仅仅是环境卫生问题,更严重的,是影响后方车辆驾驶员的视线,对其造成干扰,可能还会引发交通事故。

车窗抛物,丢的不仅是垃圾,还有素质。

货运重点车辆整治,严查9类行为

即日起,重庆交巡警将围绕矿山、码头、工地、渣场、钢材、建材市场、大型物流货运场站周边道路、辖区货运主通道以及货车违法突出、事故多发路段,渣土车、商品砼车、建筑材料运输车、拖挂车等重点车型,对超载(特别是“百吨王”以及超载30%以上)、超速、非法改装、闯红灯、闯禁限、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涉牌涉证等9类突出严重违法多发行为,在全市开展整治货运重点车辆专项行动,多举措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整治路段如下:

小易说:

曾经有人问,凭什么大车审验、违法处罚都比小车严格?因为大车责任重大,因为大车万一发生意外,轻则翻车,重则车毁人亡。所以,才需要更多的关注和重视。希望大车司机都能不超载、不超速!

重庆死亡率排名前10的癌症公布!

根据2020年重庆卫生健康统计年鉴显示,重庆死亡率排列前十位的恶性肿瘤分别是:肺癌、肝癌、食管癌、结直肠肛门癌、胃癌、胰腺癌、脑脊神经系统肿瘤、乳腺癌、淋巴癌以及白血病。

2020年,重庆因恶性肿瘤死亡人数约有54258例,其中排名第一的肺癌死亡人数高达18663例,排名第二是肝癌,死亡人数约为8790例。

肺癌的死亡人数远超于其他癌症,那么肺癌早期有何症状,肺癌的诱因又有哪些?

肺癌的诱因

1.吸烟。研究表明,吸烟者肺癌的发病几率是不吸烟者的11倍,经常被动吸二手烟,也很可能患肺癌。

2.室内空气污染。空气污染,包括装修、家具污染以及烹饪油烟污染。室内的氡气污染,属一类致癌物质,长期暴露于氡污染,会导致血癌和肺癌。厨房油烟也会污染室内空气,成为致癌因素。

3.其他致肺癌因素:大气污染致癌、职业因素、肺部慢性疾病、遗传及免疫力等。

肺癌早期症状

咳嗽、咯血、胸痛、发热、声音嘶哑、神经系统症状、腰背痛杵状指亦称鼓棰指、男性女乳、多发性周身性肌炎等是肺炎较为常见的早期症状。

咳嗽是肺癌患者最早和最常见的症状,由于起病时常类似感冒或支气管炎,故不易引起重视;咯血是肺癌的第二个常见症状,常因癌组织侵犯支气管黏膜而引起,常为血丝痰,可持续数周、数月或呈间歇出现,易被疏忽。中年以上出现血痰者,约半数为肺癌所致。

男性女乳国外学者曾调查267例男性肺癌患者,早期一侧或双侧乳房增大如女性者占37.5%,常被忽视,甚至误诊为单纯乳腺增生而被切除。

如何防治?

早期发现肺癌,可通过微创治疗手段有效治疗,是提高肺癌治愈率的关键,早期的肺癌筛查更显重要。

以下人群需早期进行肺癌筛查:

①长期吸烟,尤其是男性年龄大于50岁者;

②直系亲属有肺癌者;

③工作和生活环境中存在致癌因素者;

④肺部反复慢性损伤,如反复感染、肺结核等;

⑤咳嗽久治不愈;

⑥胸痛,尤其是在深呼吸时加重者;

⑦肩痛伴有手指麻木;

⑧伴有或不伴有眼睑下垂;

⑨声音嘶哑;

⑩其他如体重下降、呼吸短促、支气管炎反复发作等。

下面插播一条重庆本地暖心新闻:

3月12日,重庆627路公交车司机王能勇在行车途中,遇到下班高峰期,路况比较拥堵。

当时公交车差一步就能通过马路,但司机停下以后,只能在路口处暂时停留。这一停,就停了五分钟。这时,车上有乘客因停留时间过长开始抱怨。

随后,车上一个小女孩在下车时将手中一张纸条递给了王能勇。

纸条上全是暖心的话语:

司机先生,您辛苦了

因为堵车,您遭不耐心乘客的指责

连我听着也觉得不好受

我喜欢司机因为他们为我的出行提供保障

每个人都活得不易,感谢您的付出

总之,您辛苦了谢谢您送我回家

小易说:

虽是一件很小的事,却着实让人暖心。近年来,乘客与司机发生口角、发生争执、甚至由此发生交通惨案的事件频频见诸报端,我们除了替那些无辜受害者感到可惜,好像也做不了什么。

其实,我们还是可以做点什么的。像上面这个小女孩,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足以撼动每一个人。乘客抱怨,司机也不易,相互体谅,其实可以避免很多不幸的事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