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东风21还厉害?中国想出一大妙招,俄:美11艘航母要玩完

2021年04月07日 09: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现在的美国之所以敢不断挑衅中国,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美军有11艘核动力航母,如果能摧毁它们,就能给美军造成巨大的打击,那么面对美国11艘航母,中国除了硬碰硬,用反舰弹道导弹打击它之外,还有更好的办法反击吗?其实中国早在几十年前就想出了一大妙招,那就是用水雷让美军航母不敢轻举妄动,据称现在中国研发的智能水雷比东风21还厉害,可以自行搜索识别美军航母并发动攻击,有俄罗斯专家评价称,如果遇上了它美国11艘航母都要玩完。

水雷是一种古老的海战兵器,早在19世纪就已经出现了,不过直到今天水雷仍然被各国海军专家认为是威力最大的海战兵器之一,因为水雷可以被放制在很深的海底,利用自身的探测系统发现敌方战舰后上浮发起攻击,或是单纯的等待敌方战舰撞上自己后进行攻击,因此具备极高的隐蔽性,就算是海军实力世界第一的美军,面对伊朗的水雷威胁也不敢轻易对伊朗动手,否则一旦伊朗用水雷封锁了霍尔木兹海峡,全球都将受到巨大影响。

现在的中国拥有包括反舰弹道导弹在内的大量先进武器可以击沉美军航母,但在几十年前,中国的实力还不够强时,中国只能用水雷一种武器威胁到美军航母,而因为当时中国的技术水平还不够高,中国研发的水雷只能被动的等待,美军航母撞上自己才能爆炸,这种攻击方法显然非常低效,然而如今中国的技术实力已经极大提高,现在中国已经研发出了包括智能水雷在内的大量先进水雷,对美军的威胁堪比反舰弹道导弹。

据称中国目前研发的智能水雷拥有自己的探测系统和动力系统,平时可以像普通水雷一样悬浮在水中等待信号,在开战之后,智能水雷可以接收来自岸上的信号进入待机状态等待美军的靠近,在美军舰队靠近之后,智能水雷就会利用自己的探测系统对美军舰队进行扫描,自动识别美军航母的位置并启动动力系统进行攻击,因为水雷自身的体积很小,动力系统功率小,美军很难发现它的靠近,因此可以说一旦被它锁定美军航母,就会灰飞烟灭。

因为智能水雷拥有自己的探测系统,可以自动识别我方战舰和无害的民用船,还可以由岸上的信号遥控激活,所以不需要担心它会误伤到其他船只,只需要将它部署到目标海域,就可以静待美军航母上门,此前就有美军专家表示,中国的水雷和反舰弹道导弹一样是美军航母最大的对手,无论是遇上了这两种武器中的哪一种,美军航母都可以说要吃不了兜着走。

正是在智能水雷和反舰弹道导弹等先进武器的威慑下,美军航母如今才不敢再轻易靠近中国附近活动,这也告诉我们提升科技实力对提升国防能力的重要性,在现代的高科技战争中,只有拥有性能最先进的武器,才能战胜对手的进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