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马自达举步维艰,是否会成为下一个铃木?

2021年04月07日 21:1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小长假过后,没想到汽车圈的第一个重磅消息是被财经媒体引爆的,“一汽马自达解散”这个反复横跳的谣言,在第一财经报道中恐怕要实锤了,毕竟也没有哪个正式媒体敢去造一家体量不小车企厂商的谣。

不过媒体曝光的信息也没有那么裸露。报道的原文写到了,一汽马自达经销商的“内部人士”证实:一汽集团、马自达长安汽车三方正在展开谈判,将一汽马自达的相关业务合并到长安马自达汽车旗下,三方计划将在2021年6月前完成改制。

这个“内部人士”就很暧昧了,不过到现在为止马自达官方也没有出面解释什么,也许真的就如报道中说的那样,一汽马自达将会成为历史。不过马自达这种主打小众领域的汽车品牌,的确也不太合适在中国实行双线布局,首先是体量确实达不到,另一点是产品更新换代速度慢,竞争力丧失之后两家除了恶性内卷就没有别的出路了。

其实在去年底就已经有过传言称一汽马自达事业部将于2021年6月解散,阿特兹永久停产,不过当时一汽马自达还是嘴硬的一批,官方迅速做出反应发布《严正声明》称该消息为谣言,表示对故意捏造,发布谣言者表示强烈谴责,并会依法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一汽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也十分令消费者失望,一汽马自达阿特兹2020年全年一共累计销售30978台,平均月销量不到3千台,却能长期霸占车质网的投诉榜,异响问题迟迟难以解决,SUV车型更是一个动力从头用到脚,马自达品牌全年就指着昂克赛拉吃饭,要是马自达3也卖不动,恐怕它得重新走一遍铃木的老路。

不过最近的话题是由话语权不小的媒体带起来的,可能一汽马自达也没有什么精力继续针对舆论来进行公关了,现在的当务之急应该是库存的阿特兹该怎么处理,停产之后多久会被长安接过,如果长期停产的话中型轿车领域的蛋糕恐怕马自达再也没有能力吃回来了,另外各地经销商的剧烈反应恐怕也会让一汽马自达头痛很久,尽管一汽马自达在下坡路狂奔了许久,但长安一口气接过这么大一个盘子,恐怕时间也不会很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