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拿驾照要练手,看看这两款5万出头的轿车,油耗还很低

2021年04月07日 23:2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众所周知,很多人在拿到驾照之后,并没有真正地学会开车这一项技能,比如学的是C1,但是在现实中却一直开自动挡的车,要是突然遇到手动挡的车,还真叫他们为难;更有甚者,自拿到驾照之后几年都不碰车,你说让他们开车你敢坐吗?因此,在拿到驾照后,对自己技术没太多信心,又不想剐蹭自己家的保时捷的朋友,就可以买一台练手的车,不算高级但是价格经济实惠。

东南A5翼舞

指导价:5.19-6.79万元

提到东南,很多人都会知道这是一个处于边缘化的品牌,虽说如此,东南这个品牌还是有拿得出手的东西的,和三菱的合作,也给了这个品牌一定的优势。而在车型方面,比如目前万元二手车市场火爆的菱帅,就是东南三菱打造的一款车迷眼里的“神车”。你可能会说,菱帅那台车都到了一年两审的年龄了,说它太遥远了。那么今天说的这款A5翼舞,身上依然留存着三菱的血液。

首先一个就是发动机了,三菱的发动机在国内的运用很广,像是长城吉利奇瑞等如今的一线自主品牌,也曾经使用过三菱的发动机,4G、4A系列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发动机型号。

东南A5翼舞就是使用了4A91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20马力,最大扭矩143牛·米,这款发动机的最大优势在于稳定和耐用,虽然技术较老,不过搭载于低端车上,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传动方面,5万出头的价格可以买到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CVT变速箱则需要6.79万起。

而在油耗方面,也可以说是4A91这款发动机的优势项,手动挡车型的官方油耗为5.8L/100km,车主平均油耗为6.3L/100km,也没有超出官方油耗很多。因此,A5翼舞这款车在在油耗部分也具备了一定的经济性。

除了发动机的优势之外,A5翼舞还在底盘部分也采用三菱的底盘技术,同时前后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悬组合,在同级别算是非常良心了。因此,不错的发动机+底盘,也赋予了这台车“好开”的属性。

长安悦翔

指导价:5.19-6.79万元

长安悦翔是一款具备经济实惠属性的知名车型,在低端市场也耕耘多年,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悦翔或许还是不少人童年时候经常见到的车型,作为曾经销量还算不错的系列,悦翔系列也经常突破月销1万台的成绩,在那个年代也可谓亮眼。不过随着人们需要的增高,消费也上了一个层级,像是悦翔这样的低端车型,就慢慢被冷落了。虽说如此,今天用这款车来练练手,简单代个步,还是没啥问题的。

还是先来说说这款车的发动机,悦翔采用了1.4L和1.5L发动机,其中5万多能够买到的是1.4L版本,其最大功率为101马力,最大扭矩135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依然是5挡手动变速箱(5万多)。动力参数部分,还是比A5翼舞要小一些的,不过都是练手代步车,也不是为了追求快的。

油耗部分,这款1.4L发动机的官方油耗表现为5.4L/100km,车主平均油耗为5.8L/100km,可以说是比A5翼舞都还要具有燃油经济性。

而悦翔这款车型的优势还在于配置部分,即使是最低配,也提供了倒车影像、7英寸中控屏、CarLife等功能。

阿川评车

对于刚刚拿到驾照的新手司机来说,是可以买一些经济实惠的车型来练手的,而今天说的A5翼舞和悦翔就是既可以练手,开着也舒心,以及燃油经济性还不错的两款车型;同时5万多的价格,即使技术练到位想要换掉,也亏不到哪里去。所以各位朋友,你们会选择哪款车型练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