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城市SUV不能翻山越岭?2021款奇骏第一个不服

2021年04月09日 09:28:06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2014年,新奇骏上市后实现单月销量14121台,成为合资SUV第1名;2015年,新奇骏凭借全年166385辆的销量成为合资SUV第2名,日系第1名;2016年,奇骏以全年180202辆的销量稳居日系SUV第一阵营;随后在2017-2019年,奇骏以184711辆、204600辆、212929辆的优异成绩连续三年荣膺日系SUV销冠。此外,在2019年3月,奇骏进入中国达成百万销量成就。

即便是在那个极不平凡的2020年,东风日产奇骏也是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其终端销量169582辆。

虽说国人偏爱SUV,但只有一个奇骏,无论市场好坏、对手强弱,它始终在高位,一年一个脚步向上拔擢增长,保持精进,这是强如大众汽车、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都无法企及的高度。

这都是因为奇骏太全能了

在专业越野玩家的眼中,城市SUV和越野车就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汽车类型,因为它们的使用场景和衡量标准都不一样。体现在车辆的功能上,城市SUV主要面向的是市区铺装路面用车,在整体调校和性能需求方面也是以家庭用车为导向,更强调车辆的舒适性;而越野车主要是为了满足户外使用,强调行驶性能和通过性,舒适性并不在优先选项之列。而奇骏无疑是将这二者之间的关系平衡的最好的。

东风日产奇骏在2008年首次面世,其搭载的全模式四驱系统,HDC陡坡缓降控制系统、电子制动差速锁等配置,在上市后一度引发极大关注,凭借着高可靠性和强越野能力,多年来创下了无数的辉煌战绩。

从2014年开始,奇骏每年都会前往无人区试验车型性能,从满是尘沙的敦煌,到穿越极寒的林海雪原,攀上天山极境,闯入苍天圣地,驶过高亚洲藏北大湖区、高亚洲藏区冰川群、极北满洲里-漠河和林海雪原乌兰布统还有在青海德令哈探秘火星基地……无数险境留下了奇骏的脚印,用实力和勇气见证了一台城市SUV的多种可能性。

在去年8月13日,东风日产带来了2021款奇骏,新车共有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8.88万元-27.33万元。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和竞争态势,2021款奇骏继续保持直面竞争的硬核优势——“真四驱”越野实力。

奇骏能够翻山越岭的秘诀在于其搭载了全模式四驱系统,其通过挡杆后方的旋钮可实现2WD、AUTO、LOCK三种模式的切换,其中2WD为前轮驱动,在两驱模式下,奇骏能保证最佳的燃油经济性,适合日常代步或高速巡航;AUTO模式可实现智能动力分配,根据不同驾驶状态以及路况,实现前后轮扭矩的智能分配;LOCK是奇骏越野最强的模式,可把前后轮扭矩分配固定在50:50,配合B-LSD电子差速锁,让奇骏能通过强度较高的越野路段,这可是一般城市SUV可望不可及的配置。

有了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配合HDC陡坡缓降控制系统和HS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可以让奇骏在越野时更加轻松、更加安全。也让其真正成为了一款具有越野能力的城市SUV,四驱不鸡肋,能偶尔带你走走烂路,享受不一样的全场景生活,是一款功能性高于SUV的“越野车”。

在通过性方面,“一寸高就是一寸强”,奇骏210mm超高离地间隙,不怕刮底,不易陷车;配合奇骏采用的前悬带横向稳定杆的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后悬带横向稳定杆的复合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有效过滤行驶颠簸,舒适性与通过性可以得到双重满足。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越野爱好者选择驾驶奇骏,驰骋在川藏路以及自驾游路上的原因所在。

不光有“大沙发”,还能更懂你

日产在座椅舒适性方面是有口皆碑的,而体现在2021款奇骏身上更是毫不吝惜,其全系标配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给人舒适的坐姿,加上宽敞的座舱设计,驾乘人员坐在车内不会有明显的颠簸感,大大减轻了乘坐的疲劳感。

同时,全新奇骏还搭载IRC智能稳行控制,它能抵消车辆驶过颠簸路面造成的车身起伏,从而营造舒适的乘坐感受。对于经常长途驾驶的用户来说,可以提供更好的舒适性。

作为家、办公场所之外的第三空间,汽车扮演的角色越来越丰富,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对于消费者来说,汽车不单是便捷出行的代步工具,更应该是智趣生活的好伙伴。

所以我们就看到了面向消费者在智能出行方面的更高要求,2021款奇骏搭载全新升级的车联网系统——Nissan Connect超智联,布局6大功能板块,完成21项功能升级,共计59项功能搭载,为消费者带来功能超多、覆盖超全、技术领先、个性专属的车联网应用新体验。

为了提升用车便利性,2021款奇骏的超智联系统新增远程控制功能,消费者通过手机APP,就能在寻车时控制闪灯及鸣笛,还可以远程控制空调、车门锁、发动机、行车记录仪、方向盘加热等开关和调节,时刻掌控车辆状态,让出行变得更加安心和惬意。

为了实现无障碍的人车互动,超智联系统进一步升级语音控制功能。一句“你好,日产”,即可唤醒语音控制,音乐、导航、蓝牙电话、空调、AVM全景智能监控、方向盘加热、行车记录仪等各种功能均可以随心操控。同时,系统支持常用指令免唤醒,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习惯自由设定,更显个性化和便利性。

值得一提的是,车载在线服务中的智慧加油,是当前日系品牌中独有的功能,可以支持支付宝/微信/银联在线支付,消费者无需下车即可完成选油、加油、支付、开票等操作,便利性大大提升。在上述几个功能板块之外,超智联系统在远程实时监测、全时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等方面也做了相应的升级,在智能化程度方面完全不用担心。

写在最后

在许多人心中,奇骏是一款将Sport Utility Vehicle词语演绎得比较彻底的SUV,它既能让用户突破束缚勇敢去闯荡四方,又能让人在城市里享受惬意生活,多样性、全能已经成为奇骏的标签。

尽管时序更替,市场竞争纷呈,但有方向的奇骏始终踏准城市+越野SUV风潮,保持初心,不断夯实产品标签,把性能、油耗、空间和动力的口碑一步步做到消费者的心里,一步步形成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与差异化优势。

毫不夸张的说,消费者选择2021款奇骏,带来的不仅仅是超越期待的智能出行新体验,还能开启更自信、更兴奋、更互联的人车生活。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