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公开点赞,马斯克祝贺蔚来第10万台量产车下线

2021年04月10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4月10日,蔚来第10万台量产车下线引起了海外多家媒体报道,马斯克点赞并表示“这是一个艰难的里程碑”,随后在国内社交平台公开祝贺。

蔚来第10万台ES8量产车于4月7日在合肥先进制造基地下线,自2018年5月27日首台ES8量产车下线,完成1到10万台的生产跨越,蔚来仅用了1,046天。其中第5万台量产车下线是去年7月18日,也就是说,蔚来以不到三个季度的时间完成了此前需要2年的生产进度。这背后,不仅仅是生产能力的提升,更多的是市场及消费者对蔚来的认可。

数据显示,蔚来在今年3月交付了7257辆新车,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373.4%,环比增长30.1%。今年一季度,蔚来累计交付了20,060辆,同比增长422.7%,环比增长15.6%,首次达成单季交付超2万辆。

销量的增长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也伴随着规模的扩大。蔚来董事长、CEO李斌在2020财报电话会议上曾披露,蔚来目前有23个蔚来中心和203个蔚来空间,覆盖中国121个城市,今年蔚来计划增设20个蔚来中心和120个蔚来空间,门店总数扩大至366家。一旦建成,蔚来的销量及生产速度都将被提到一个新的高度。

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对此表示,无论是蔚来的十万辆车下线,还是小米官宣造车,都预示着一个新时代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加速燃油车向新能源车的转变,期待更多同行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