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都要造电车了!不想养“电动爹”的,珍惜最后一代燃油车吧

2021年04月11日 12:56:08
分享到:

3月30号小米春季发布会,雷军放出大瓜,小米拟成立智能电动汽车业务公司,计划10年投资100亿美元。小米正式宣布要造车了。

像恒大、小米等企业跨界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本身就意味着汽车行业在趋势上的改变。不仅是造车新势力,传统车商也在努力求变,比如不久之前奥迪大众接连宣布停止了全新内燃机的开发。

更坑爹的是,很多车迷们的梦想神车奔驰AMG全新C63,也将会全面放弃那台4.0T八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转向2.0T+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AMG,还是那个AMG吗?

面对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标准,拥有数百年发展史的燃油机,在热效率上基本已经达到了极限,再投入研发确实没有多大的意义了。当然了,当下的新能源汽车也绝非完美无缺了,电池技术的掣肘,让不少新能源汽车车主纷纷表示自己养了“电动爹”,购车后非但没有带来便利性,反而在冬天时由于续航里程直线下降,常常把自己丢在马路上,严重影响用车体验。

不想养个电动爹的,珍惜当下最后一代的巅峰燃油车吧。

就比如斯柯达新推出的全新一代明锐PRO,哪哪都比电动爹强多了。全系标配1.4T+DSG的动力总成,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实测百公里加速8.5秒,综合油耗百公里5.5L,享受到涡轮增压燃油车的爆发力,以及达到79.12km/h的麋鹿测试成绩,几乎接近了80km/h性能跑车的级别了。

当然作为一台燃油车,明锐PRO的主动安全技术一样不虚。采用和奥迪A3L相同的MQB EVO平台, 实现了超过L2+级的驾驶辅助功能,这在以往的燃油车身上是很难见到的。

相比较速腾这类MQB平台的大众车,明锐PRO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全面升级了,比如盲区监测这一项,监测距离从30米扩大至70米。而明锐PRO的ACC自适应巡航的自动跟车时间差从3秒增加到15秒,另外像是主动刹车可识别的物体范围变得更广等等,都有助于为驾驶者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堪称同级最佳。

作为斯柯达在今年最重要的一款产品,明锐PRO的各项配置也高得惊人。比如引入了18项同级之最,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是W-HUD抬头显示系统,非常好用且很有科技感,另外像是电子挡杆与保时捷同款,也要比同级别的排挡更有调性,这一次斯柯达可以说是给这台明锐PRO下了血本了。

所以说作为一台燃油车,明锐PRO在提供非常有乐趣的机械性能的基础上,在科技含量以及配置方面同样能够对标电动智能汽车,这让它在与同级别燃油车的比较中展现出全面领先的产品力。

即便是说到颜值,相比较传统燃油车保守的设计风格,明锐PRO的整体设计也相当运动与新潮。在设计时保留了国外版全新明锐PRO的RS套件,比如蜂窝状的前包围等等,让这台明锐PRO即便是在颜值方面都能傲视同级。

作为斯柯达造车史上的最强一代明锐,国外版已上市的全新明锐已经在销量上全面开花,在欧洲13个国家销量排名都挤进了细分市场的前五,这说明了最懂车的欧洲人都认可了这款代号A8的全新一代明锐。

在售价方面,明锐PRO预计价格会在15万左右,毕竟相比较1.4T的A3L和速腾,以明锐PRO的配置水平也是相当良心了,抓紧享受最后一代的巅峰燃油车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