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博越、帝豪不给力,3月自主三强之争,长安、长城把吉利给甩了

2021年04月12日 09:04:03
分享到:

之前我们不止一次说过,随着更多自主品牌厂商在激烈的竞争中被淘汰出局,自主品牌未来的整体生存环境会更好,能够呈现给市场和消费者的“作品”会更加优秀,之前那种“万马奔腾”但是“泥沙俱下”的情况会越来越少,国内国内消费者购买国产汽车需要承担的风险将越来越小,买到高品质汽车的机会将越来越多。而之所以能够呈现上述结果,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一线自主品牌在2018年—2019年两年间市场整体低迷、自主品牌整体凋敝的时候挺了过来,并且坚持产品研发和产品质量的跟进,所以当2020年后半年整个国内车市复苏的时候,一线三大品牌便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如今成绩斐然!

不过自主品牌整体向高质量发展,对于一线自主品牌长安吉利长城三大品牌来说,却是压力巨大,当然这种压力来自于内部竞争。可以这么说,对于三大品牌来说,只要在产品层面稍微有一点松懈,可能很快就会凸显在销量方面,而销量也能在很大程度上体现车企的发展质量和产品路线。

3月份,一线三大品牌的销量已经陆续出炉,相较于2020年三大品牌的座次,今年3月份,已经完全“乱掉”了!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吉利汽车都是自主品牌销量第一,但是到了今年3月,长安系自主品牌交出了18.23万辆的单月销量;长城汽车单月销量为11万辆;吉利汽车的销量则为10万辆,三大品牌的座次已经变成长安第一、长城第二、吉利第三,之前的销量老大吉利,如今在三大品牌中已经垫底了。

实际上,从过去一段的时间的实际情况来看,长城长安正在以非常强势的势头在超越吉利汽车。这一点主要集中在一些优势车型方面,比如吉利汽车最强势的两款车是博越和帝豪,但是在刚刚公布的销量快报中,吉利并没有就帝豪和博越两款车,发布绝对销量数据,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这两款车的绝对销量数据很不好看,而之前的数据也已经显示,帝豪的销量被逸动超越,博越则被长安长城远远甩在了身后,从3月份的概况来看,这种局面并没有发生改变。

而从产品层面来看,在过去一段时间,长安长城两个品牌频繁发布新车,比如长安的UNI-K、新款CS35 PLUS、CS55PLUS蓝鲸版、UNI-K,长城旗下的坦克300、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哈弗初恋、新款M6等多款产品,而且这些产品越野都是比较有市场亲和力的存在。相比之下,吉利汽车的动作就要小得多,一款星越L迟迟不见上市,而且这样的车型,注定不可能成为高销量产品,毕竟定位还是偏高端的,而博越、帝豪等一众车型也呈现出了车型老化、亟待更新的疲态。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吉利的产品吸引力的确不如长安长城,而吉利汽车在领克等品牌上的造诣,很难体现在大的销量数据上,这也是原因。

当然从整体销量上来看,吉利汽车在三大品牌中垫底也不是什么问题,毕竟从绝对销量上来看,吉利汽车单月10万辆的水平还是很高的,不过尽管如此,吉利汽车最近一段时间,在产品的更新速度上,的确是要慢于长安长城两个品牌。终结到一点上来说,3月份一线自主三强的销量格局已定,能够看得出来,三大品牌的内部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这是好事一件,而且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现在留存下来的自主品牌们,几乎不怎么互相泼脏水了,这和几年之前也是完全不一样的,这是一个可喜的变化。当然现在三大自主品牌销量优势品牌,也并不意味已经平安着陆,并且可以高枕无忧,相反,随着市场竞争愈加激烈,三大品牌依然需要全力狂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