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亚洲狮对比大众速腾,速腾真的遇到了对手?

2021年04月12日 13:01: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今在汽车市场里风头正盛的丰田汽车,在上个周末又上市了一款新车型-一汽丰田亚洲狮。定位A+级轿车,官方指导价14.28-17.98万元,仔细比较一下同样的定位和售价来看,实际上它的明确对手只有大众速腾一个,那么这2款车的简单对比之后,会有什么结果呢?

家族化这事儿,现在的丰田有优势。现在的汽车设计,全世界都流行家族化,不过大众丰田两家企业之间还是有所差别的,大众的不同车型之间差别比较小,你得仔细分辨一下,丰田的家族化差异则比较大。所以,亚洲狮和速腾的外观对比,其实最终就要看你是想选一辆"小迈腾"还是一辆亚洲狮。配置方面,这次亚洲狮可不低。如果是几年前的丰田,车辆配置可是不高,不过用了TNGA之后,这情况改善的挺好。5款车型上,侧气帘、副驾驶膝部气囊、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这都是标配,速腾的同价位车型上,低配的头部气囊需要选装,配的全是定速巡航。不能选装的这些基础驾驶配置上,亚洲狮优势很大。然后,车联网、液晶仪表这些,也是丰田亚洲狮更好。

亚洲狮和凯美瑞的空间差不多大,比速腾好。先看车身尺寸,丰田亚洲狮全车分别为4720*1780*1435mm,轴距2750mm。大众速腾全车分别为4753(4757)*1800*1462mm,轴距2731mm。仅从数据对比,亚洲狮就有优势,然后在我们之前的实车体验来看,除了后排头部空间不如凯美瑞 之外,其他几乎都是一样的,这比速腾的体验更好。

2.0L Vs 1.2T+1.4T,动力各有千秋。亚洲狮全系是2.0L+模拟10速CVT的组合,171马力+205N·m之后百公里油耗控制在6L以下,大众速腾比较尴尬,1.2T的动力比较弱,1.4T+7DSG的组合加速性能不错,油耗控制还可以。

最后,我们再来看两款车是不是真对手。实际上并不太是,因为大众速腾目前的终端优惠后,价格已经比指导价下降了2.5-3.5万元左右,也就是10-16万元区间。这实际上已经和丰田亚洲狮的14-18万区间没有太多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