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汽协发布今年Q1汽车产销情况: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均超50万辆

2021年04月12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2021年3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一季度汽车产销量分别为635.2万辆和638.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1.7%和75.6%。对此,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指出,“由于2020年3月基数依然较低,因此各类车型产销同比均在当月呈现出了大幅增长的状态。”

具体来看,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495.5万辆和507.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3.1%和75.1%,与2019年1-3月数据相比,乘用车产销呈现下降趋势,同比下降5.2%和3.6%。从细分车型累计数据看,SUV产销依然大于轿车且四类车型受同期基数较低的影响,均呈现出大幅增长。

商用车方面,一季度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39.7万辆和140.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6.9%和77.3%。与2019年1-3月数据相比,商用车产销同比增长26.1%和26.9%。分车型产销情况看,今年1-3月客车、货车产销同比均呈现较大幅度增长。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3月,货车中的重型、轻型货车表现强劲,产销创历史新高,从而支撑货车以及商用车产销达成新纪录。

皮卡一季度产销量分别为14.0万辆和14.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倍和1倍,高于商用车及货车的平均水平。

新能源方面,2021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情况表现较为亮眼,新能源汽车产销均超过50万辆,分别达到53.3万辆和51.5万辆,同比增长320%和280%,销量环比2020年四季度增长23%。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6万辆和22.6万辆。

海外出口方面,2021年一季度汽车出口35.7万辆,同比增长74.6%,分车型来看,乘用车出口26.8万辆,同比增长73.6%;商用车出口8.9万辆,同比增长77.6%。

此外,一季度中国品牌汽车销量前十五名企业中,长安上汽长城分别占据销量排行榜的前三位。

展望未来,政府针对促进消费以及为企业减负等方面陆续颁布了多项政策,将会促进汽车产业的发展。但不容忽视的是,近期汽车行业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将明显增加制造业企业的成本压力;另一方面,芯片等零部件供应紧张问题仍将持续影响企业生产节奏,预计二季度影响幅度大于一季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