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上海车展 | 德系豪华三巨头的进击之路

2021年04月13日 15:15:09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当前,汽车行业正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革,市场竞争趋于白热化、新四化浪潮愈演愈烈、新势力不断涌现、后疫情时代充满未知、芯片危机带来的不确定因素……都给行业带来了严峻考验。

站在这一历史拐点,车企纷纷摩拳擦掌,力求在新的竞争格局下留有一席之地。对德系豪华三巨头而言,其布局则更为广阔。4月19日,2021上海车展将拉开大幕,作为亚洲最大规模的车展,德系豪华三巨头自然不会错过这一绝佳舞台,拟通过一系列新品攻势“拥抱变化”,为自我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力量。

奔驰:带来3+3+3格局

2020年尽管受疫情因素困扰,但奔驰依旧以11.7%的同比增长领跑BBA,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单一品牌冠军。其中,“中国制造,专属中国”的国产乘用车型为其在华销量贡献超过3/4的份额。

中国已成为奔驰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市场,而在本届车展奔驰也带来了满满的诚意,携9款新车——3款全球首发,3款中国首秀,3款中国上市登陆。具体来看,2021年奔驰在华开启“梅赛德斯-EQ之年”,而EQ家族将在上海车展前夜亮相,开启电动化攻势。

其中,全新EQS纯电轿车迎来中国首秀;全新EQA纯电SUV中国首秀;奔驰全新EQB纯电SUV全球首发。据悉,EQS秉承“先锋豪华”理念,搭载MBUX 超联屏,致力于开创人机交互新境界。全新EQA以潮流前卫的电动美学,彰显新生代车型的动感风范。而全新EQB以“5+2座”大空间开创细分市场先河。

在燃油车领域,奔驰带来了拥有高关注度的全新长轴距C级车,并将于上海车展期间迎来全球首发。据悉,全新长轴距C级车将动感时尚的外观设计与数字豪华的内饰相融,带来“新豪华主义2.0”运动美学。

值得一提的是,据官方透露,得益于“中国制造,专属中国”的加长轴距与后排多项豪华配置,全新长轴距C级车还将舒适乘坐和豪华格调提升至全新高度。

此外,全新迈巴赫S级轿车、奔驰E 350 e L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及运动轿车也将在本届车展迎来上市,而CLS四门轿跑车将迎来全球首发。9款新车也将助力品牌进一步实现在电力驱动、科技创新、用户体验等维度的突破。

宝马:数字化转型为先

奔驰新能源与燃油并举不同的是,在本届上海车展,宝马将目光主要汇集在新能源与新技术领域。

具体来看,宝马将以创新旗舰车型BMW iX领衔,携多款车型亮相,其中包括全新BMW M3四门轿车、全新BMW M4双门轿跑车、创新BMW X2曜夜版/锋芒版以及MINI CABRIO敞篷版将正式上市。

据了解,BMW iX将作为亚洲首发车型亮相,融合了集团在(D-ACES)设计、自动驾驶、互联科技、电动化和服务化战略创新领域的最新开发成果。拥有新一代的科技、更简明的设计、全新出行理念。值得一提的是,其也是首款搭载全新BMW iDrive系统,首款使用5G技术的BMW车型。

在新技术领域,全新BMW iDrive将迎来全球首发。据悉,自2001年BMW iDrive首次在宝马7系搭载至今,该系统已进化到第八代。全新BMW iDrive此次升级主要包括BMW操作系统8.0、全新BMW曲面显示屏、互联和数据处理能力,以及经过重新设计的控制元件和软件界面。

而BMW操作系统8.0是宝马迄今为止功能最强大的操作系统,是集团有史以来打造的最强大的数据处理系统和技术平台,通过集中车载网络架构和数个高性能计算机来实现,不仅高度模块化,且具有极高的灵活性,之后这一系统将逐步推广到更多BMW车型。

众所周知,在汽车“新四化”浪潮下,汽车行业进入了深度转型期,在新势力的重压之下,传统车企转型迫在眉睫。对宝马而言,其一直在加速向数字化转型。而全新BMW iDrive系统则是宝马数字化进程的再进一步。

奥迪:携手一汽上汽

在本届上海车展,奥迪将首次携手一汽集团、上汽集团亮相奥迪展台,两大合资公司以及新成立的一汽新能源公司将带来近30款车型。其中,包括一汽-大众奥迪Q5L上汽奥迪A7L及基于PPE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等4款车型全球首发。助力奥迪在数字化、智能化、电动化等领域,实现在燃油时代与电动时代的“双线领跑”。

具体来看,作为上汽奥迪的首款车型,A7L将迎来全球首发。有消息称,新车目前已经在上海安亭工厂进行小批量投产,将会与上汽大众旗舰车型辉昂共线生产,将在本次车展亮相后会正式投产。

而基于PPE平台打造,将由一汽-大众奥迪销售的全新C级纯电动概念车,也将于此次车展开启全球首秀。据悉,作为品牌电动化布局的战略车型,该款概念车型将携手奥迪e-tron与奥迪e-tron Sportback,加速推进品牌电动化转型。

根据规划,未来,依托奥迪4大电动车平台(MLB evo 纵置模块化电动车型平台、 MEB入门级电动车型平台、PPE 高端电动车型平台、J1 高性能电动车平台),一汽-大众奥迪将实现从A到D级的全序列电动车产品布局,并加速产品矩阵的电动化,从而全面满足用户对“电动豪华”的价值期许。

此外,此次全面进化的全新奥迪Q5L,在设计、空间、智能互联、驾控等维度均实现了大幅升级,致力于刷新了豪华B级SUV市场标准。而由RS Q8领衔,奥迪高性能车型矩阵也将登场,推动品牌全面刷新全级别产品矩阵。

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表示,“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是奥迪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基石,我们将携手合作伙伴实现‘黄金十年’战略。即将亮相上海国际车展的强大阵容展现出我们的产品实力及对中国客户的承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