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五代途胜L正式上市,1.5T迸发200马力,外观内饰全面升级

2021年04月13日 22:3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近日,现代品牌旗下全新一代途胜L正式上市,全系推出4款车型。与老款途胜相比,新车是现代家族首款基于i-GMP平台所打造的SUV车型,最突出的亮点在于全新的设计语言、新的动力总成以及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等方面。

新车外观与之前Vision T概念车的设计高度相似,前脸一眼看去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和未来感。前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上面为日行灯和转向灯,而下面是远、近光灯。现代的设计师将上面的灯组与前中网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营造出很强的一体式感觉。

车身侧面运用了许多几何设计元素,折线非常多,无论是从前机盖侧面延伸到前车门的弧线,还是从前车门一直延伸到后翼子板大灯靠上位置比较平直的线条,都让这辆车具备了很高的辨识度。

轮毂采用了银黑双拼颜色和多边形样式设计,造型新颖、别致。轮胎方面,规格分别为:入门级235/65/R17、旗舰级235/55/R19。

车尾方面,新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现代logo被布置在了后挡风中央靠下位置,目的就是为了给贯穿式尾灯“让路”。而两侧的灯组采用了类似于“鹰爪”的设计样式,内部有点熏黑的感觉,颇具运动感。排气方面采用了双边双出(共两出)的结构布局,保险杠采用了一些菱形样式的设计。

新车搭载一台代号为“G4FS”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00Ps,最大功率转速6000rpm,匹配一台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百公里油耗在6——6.2L之间,全系加注92号汽油。

全新一代途胜L相较于老款途胜在外形方面除了设计有很大的变化以外,还重点将车身尺寸做了加长处理,新车外形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690mm,轴距为2755mm。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容积为1904L。作为一台紧凑级SUV,这样的数据尺寸还是十分亮眼的,能够满足绝大部分用户对于载人载物的需求。

新车内饰运用了很多平直的线条设计,方向盘采用了平底式设计,并配备了换挡拨片。中控采用了一块10.4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并搭载了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支持自然语音识别、智能车家互控、用户位置互联、BlueLink、位置共享等功能,中控屏下方采用了按键式换挡机构,右侧配备了两个杯架。

底盘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设计,是时下SUV中比较主流的悬架结构,驱动方式为前置前驱,在调教得当的前提下,这套结构能够满足用户对于车辆操控性以及舒适性的双维度需求。

阿川评车

通过分析,全新一代途胜L具备年轻动感的外形内饰设计、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宽敞舒适且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前卫的内饰设计以及丰富的配置等一系列优势。从官方指导价16.18——20.18万能够看出,现代汽车对于全新一代途胜L的产品力十分有信心,将这辆车作为“拳头产品”来打造,至于具体市场表现如何,后期销量应该能说明一些问题,而笔者在这里只想说:面对外部愈加恶劣的市场竞争环境,前有配置同样丰富且价位更低的自主紧凑级SUV、日系混动SUV等劲敌,后有德系“多车战略”围剿SUV细分市场,我认为全新一代途胜L能否为现代汽车打赢这场翻身仗,关键在于除了保持以往较高的诚意给到消费者以外,更重要的是还需要提高自身品牌影响力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