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野马Mach-E高不成低不就,朱江打错算盘,诚意虽有,槽点一堆

2021年04月15日 15:58:06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正在加载中...

从蔚来出走的朱江,憋着一股劲,凭借一台意欲叫板特斯拉Model Y的电动车,终于站上了前台。

它就是福特“孤注一掷”的纯电动车新鲜血液:野马Mach-E,售价区间为26.5万-37.99万元。

若要严格追根溯源的话,Mach-E在造型设计之初,只是一款旅行车系列的福特电动车。

而后随着特斯拉异军突起,福特高层坐不住了,猛然意识到,如果想要保证电动车的销量,必须不能纯粹依赖福特车标,于是才想到了换标成“野马”。

所以,要说在Mach-E上,传承了多少野马的衣钵,其实是颇为牵强的,至少在灵魂和精神气质上,与原汁原味的野马,差了一大截。

野马Mach-E拿出的诚意,体现在了内饰和做工上。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5.5英寸的中控触摸屏集成了几乎所有功能,还配备悬浮式旋钮,为营造出车舱的豪华感和科技氛围,倾注了不少心血,此处值得点赞。

再来说说槽点。

其一是后排空间。

车身尺寸方面,野马Mach-E长宽高分别为4739/1881/1621mm,轴距为2984mm,相比海外版车型,轴距加长了12mm。

但据实测,野马Mach-E的后排空间,与其显眼的轴距数值相比,是偏小的。相比主要竞品,空间实用性存在一定劣势。

其二是自动驾驶。

福特全新一代Co-Pilot 360系统虽说做得挺好,但在交互体验感的丰富性,和显示内容的直观性方面,明显弱于特斯拉。自动变道和自动跟车等功能,还有待提升。

其三是续航里程。

这与设计标定有关。福特在增程电池组上保留了一个相对保守的缓冲区,实际续航里程只能打个9折。

其四是充电效率。

这方面野马Mach-E明显不及拥有超级快充的特斯拉。这也是为什么朱江那么急于宣布,此后蔚来的全国快充网络也会向野马Mach-E用户开放的原因。

其五是价格并不香。

野马Mach-E虽说打着26.5万元的诱惑入门价,但懂车的都知道那纯属噱头,根本不值得一买。

所以要想入手野马Mach-E,肯定得上到30万元以上。

但别忘了,挂着野马标的Mach-E,其实不算啥豪华车。

花更少的价格,买大众的ID.4系列不香吗?

罗辑车评认为,野马Mach-E实则有些高不成低不就,品牌力不及特斯拉,又要比大众更装X,卖出品牌溢价来。

中国消费者会吃这一套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