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X70 PLUS诸葛版:智慧进阶,更是品牌进阶

2021年04月17日 16:15: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如今,汽车产业正在快速迈向智能化时代,正如那些年手机从功能机到智能机一样,汽车产业正面临着一场颠覆性的变革。而中国车企在汽车智能化方面早已有了前瞻的布局。

4月12日晚,捷途X70 PLUS诸葛版正式上市,以多项创新智能科技为主打卖点,提供“武侯”、“孔明”、“卧龙”共3款配置车型,提供5、7座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3.99-15.29万元。

然而,新车售价公布后,现场并没有过多的欢呼声,尽管现场有不少经销商伙伴和车主粉丝。显然,对于一款自主品牌的紧凑型SUV来讲,13.99万元起的售价并无亮点,甚至有点小贵。

以“诸葛”之名实现智慧进阶

诸葛亮,作为中国历史上一位极具传奇色彩的人物,无论是在《三国演义》、《三国志》还是在“王者峡谷”,其神机妙算、运筹帷幄、忠诚信义等形象都已经深入人心,“诸葛”二字似乎也成为了智慧、忠诚的代名词。

捷途X70 PLUS诸葛版这回显然是想要借助神算诸葛之名,突显自己的智能科技定位,但不得不说,这款新车和“诸葛”所代表的智慧、忠诚确实还挺契合的。

智能科技,是捷途X70 PLUS诸葛版此次的升级重点。

虽然新车的整体外观和内饰计布局与现款的捷途X70 PLUS基本保持一致,车内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屏+空调控制面板的三屏设计依旧不变,但其实,新车的智能化内核有了非常大的升级。

首先是捷途X70 PLUS诸葛版最新搭载的高通第三代智能车机芯片,拥有8核处理器,采用11纳米工艺,算力高达50000DMIPS,超越了特斯拉毛豆3,确实有着自信的资本。

而拥有了强芯的加持,捷途X70 PLUS诸葛版自然能够实现更丰富的智能化功能,用捷途官方的话语就是“诸葛神机,解放手机”。而实现解放手机这一步的,正是最新的腾讯生态,在智能化功能上进一步拓展。

比如车载微信除了语音播发信息,还可进行语音通话、位置分享,以及组建车队等功能,除了刷朋友圈,微信的基本功能都可以通过车机系统完成。此外还有类似于微信小程序的小场景功能,包括喜马拉雅、QQ音乐、芒果TV和美食、电影等多场景应用程序,通过语音就能播在线视频、订电影票等等。

精准的导航系统也是X70 PLUS诸葛版的一大亮点,搭载了一套由北斗/GPS+高德/腾讯组成的双定位+双导航系统,兼容高德、百度、腾讯地图无缝切换,解决信号弱或指示不明的导航痛点。

车载微信、小场景、精准导航等无疑都能有效解决驾驶员对手机的依赖,保证驾驶安全。而除此以外,捷途X70 PLUS诸葛版还搭载人脸识别DMS+OMS系统,具备驾驶员疲劳监测功能和后排遗留监测;还搭载具备CN95级滤芯+PM2.5空气净化+负离子新风系统的智能空调。

而在智能驾驶方面,X70 PLUS诸葛版搭载了博世的L2.5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共有16项ADAS驾驶辅助功能,其中APA自动泊车功能支持垂直、侧向和斜向泊车,影像系统不仅支持360°环视,还具备透明底盘功能。

是自信还是作死?

不得不说,在智能化科技配置方面,捷途X70 PLUS诸葛版已经达到了业内领先水平。但尽管如此,在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强敌盘踞的紧凑型SUV市场,捷途X70 PLUS诸葛版接近14万元的起售价可以说毫无优势,但也并非毫无机会。

捷途X70系列是近年来难得的黑马,凭借优于同级的2745mm超长轴距,以及奇瑞的1.6TGDI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达到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相比不少2.0T还强的动力),收获了不错的销量表现,稳居中国品牌SUV销量榜前10,今年3月份捷途X70系列车型销量为11613台。

但尽管捷途X70系列实力不俗,但本身品牌力的短板却很难让销量更进一步。此次X70 PLUS诸葛版的上市正是捷途品牌的一次智能科技实力大秀。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布会上不仅仅是X70 PLUS诸葛版的上市,捷途还宣布与华为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并联合高通、博世、百度、腾讯等科技巨头,形成强大的“军师联盟”,打造完善的智慧出行生态。同时也在告诉我们,捷途不只是一家主打性价比的自主品牌,X70 PLUS诸葛版,也可以看作为捷途品牌向上突破的标志性产品。

从X70到X70 PLUS,再到如今全新推出的X70 PLUS诸葛版,捷途X70系列目前已经覆盖了7-15万元区间的市场,丰富的车型选择无疑会进一步助长车系的销量。从产品层面来看,X70 PLUS诸葛版上的大幅提升,不仅展现了捷途品牌的科技实力,也实实在在地提升出行的便捷性。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捷途进一步构建起完善的智能生态体系,捷途品牌将迈入全新的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