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机甲风”上脸,传祺M6 PRO有点酷

2021年04月18日 07:26: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赶在上海车展前,记者抢先体验了一把传祺M6 PRO。据悉这款车将在今年5月正式上市,作为传祺M6的中改款车型,届时新车将与现款传祺M6保持同堂销售。

其实传祺M6曾在去年进行过一次年度改款,以往的GM6正式改名为M6回归,和M8一起,进攻中高端市场。数据显示,回归后的传祺M6销量稳步突破,连续保持10万-15万元MPV市场的销量第一。

向市场要增量,是它出道之初的生存法则。2019年正式出道,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主打家用的它在充分挖掘消费者需求后,不断收获着市场认可。

在J.D. Power去年发布的《2020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分析》中,传祺M6以741分的魅力指数荣膺中型MPV冠军。

如今即将迎来中改款的传祺M6 PRO,又将以何种面孔和消费者见面呢?

家用车也可以很酷

谈及购买传祺M6的原因,其大气的外观以及宽敞的空间大概都是必选项。在传祺M6身上,品牌的家族化设计运用充分,端庄精致又不失时尚感,摆脱了传统MPV带给人的刻板印象。

来到传祺M6 PRO身上,可以看到在继承现款车型的优秀设计底子之外,主要在一些部分进行了调整。

其中改动最大的当属前脸。整个造型只保留了以往经典的大灯造型,采用面积更大的中网格栅代替了现款贯穿式的设计,同时在两侧增加镀铬装饰提升运动属性。配合内部的熏黑饰版以及递进的LED模块,大灯点亮后,整个前脸看起来气场十足,颇有几分“机甲风”的味道。

车身没有太大改变,整车尺寸依然是和现款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780/1837/1765mm,轴距为2810mm,空间依然是一大优势。

为了配合更加运动的前脸,新车还使用了一套刀锋式双色五幅轮毂,相比现款的多幅式轮毂更加动感。

车尾基本延续现款造型,依然是贯穿式尾灯,点亮后辨识度十足。不同的是新车在后包围中加了一条横贯式的镀铬装饰,拉宽整体视觉效果的同时,档次感进一步提升。

内饰中的小惊喜

相比外观的小部分调整,内饰则有了明显变化。方向盘使用的是传祺GS4同款,在试驾过程中不仅握感舒适,而且指向比较精准,基本没有太大的虚位。

比较可惜的是此前主副驾之间的贯通式地台被取消,采用了更加常见的前排扶手箱到变速箱档杆区域一体式的布局,便利性有所影响。

此外,后排部分加入了一些细节调整,比如第二排座椅在保持现款内侧扶手的同时,在外侧增加了可折叠扶手,座椅内侧增加的USB接口和一个小储物格,比较方便后排乘客放置小东西和充电。

从乘坐舒适度上来说,新车的座椅贴合度还是不错的,大面积真皮包裹加上打孔设计,带来不错触感的同时也兼具舒适性。

对于消费者看重的后排空间,新车第二排座椅采用了蝶翼式设计头枕,侧翼的保护,同时,二排独立座椅还可以躺至休息模式,并能前后滑动,带来灵活的出行空间。

此外配置下放是传祺M6 PRO的一大优势,以往只有高配车型上才有的双连屏设计,在传祺M6 PRO上作为了标配,科技感提升不少。

驾驶平顺,科技配置让出行更安全

整车的动力部分没有变化,仍然是1.5T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搭配,最大马力169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

传祺M6将爱信6AT换成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时候开始,人们对于双离合的疑虑从未减少。但从实际体验来看,整车的驾驶感受还是很舒服的。

实际驾驶中,整台车依然是轻快的驾驶风格。虽然起步阶段油门响应没有之前灵敏,但掌握油门深度之后还是很容易上手的。此外换挡速度也很迅速,动力输出偏向平顺,开起来能感觉到变速箱在档位转换之间的顺滑,没有想象中的拉扯、顿挫。

悬挂上采用的是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整体调校偏软。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有效过滤掉路面上的细碎颠簸,提升车内乘坐舒适度,这也符合一台MPV的定位。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6气囊配置和预紧限力式安全带,能最大程度降低驾乘人员的安全风险。此外,胎压监测、空气净化、360度全景摄像头等配置都从实用角度出发,保证了出行安全,提升健康指数。

另外,传祺M6 PRO还新增了新增10项全方位L2智驾辅助系统科技配置,包含FCW前方碰撞预警辅助、AEB自动紧急制动辅助、TSR交通标志识别辅助等功能。其中ACC自适应巡航和LKA车道保持功能在同价位的竞品中属于比较少见的配置,值得加分。

钟述

整体感受下来,我们会发现传祺M6 PRO总会在不经意的小细节调整中给到人惊喜。不论是外观的调整,还是内饰中更加人性化的设计和储物空间配置,都能很好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很多实用性配置的不断升级,带来的是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这些,都是它能常年立足于10万-15万元MPV市场的不变秘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