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3英寸大屏不是唯一亮点,凯迪拉克LYRIQ概念车首发亮相

2021年04月20日 11:4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凯迪拉克也将要展开智能纯电车型的布局。此次上海车展凯迪拉克向消费者和市场完美地证明了其将要延伸至纯电市场发展的态势,首先是凯迪拉克首款纯电概念车凯迪拉克LYRIQ的全球亮相。新车将豪华、科技、未来融为一体,在概念车设计方面融合了通用汽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的理念。

凯迪拉克本身就是一个极具优美速度的命名印象,此次LYRIQ概念车的命名更有几分开迪拉克原有的味道,将其自身与音乐、诗歌等艺术结合的方式,以LYRIQ呈现出具体的画像。LYRIQ概念车的外观十分具有艺术气息,这当然也是凯迪拉克车型一直以来秉持的理念,简约而精致的线条将车身勾勒出优美流动的曲线,给人以科技创线美学的完美视觉体验。

LYRIQ概念车的前脸部分犹如神来之笔,看起来不经意间的挥洒,却突破传统却不夸张,创造出全新的风格。BLACK CRYSTAL黑晶光曜格栅把垂直纤细的LED车灯直列式闪电车灯相互融合,这其中不仅传承了凯迪拉克品牌车系的经典元素,又营造出一种全新的未来即视感。双色全玻璃车顶延伸至车顶扰流板,这一点不进诠释了空气动力学的极致性能,也将车顶轮廓的视觉线拉伸得更加流畅。整体像是在创造一种如诗如画的美妙境界,有种只可远观不可近玩的脱俗之气。

还不仅限于此,因为电池布局的原因,合理的调节了前后轴的载荷分布,几乎能达到50:50黄金比例。凯迪拉克车型设计在每一处都体现着别具一格,23英寸亚光漆面的轮毂也有空气动力学造型的加持,让车辆在动静态的情况下都提升了视觉美感。用心之处往往在细节,凯迪拉克在白色和银色的界限之间,采用的是"棱镜"(Prism)色的漆面,当阳光正好的时候,车辆会随着光的角度而发生不同的变化。

内饰方面,凯迪拉克将优雅演绎到极致。凯迪拉克滚花会恰在好处的出现在内饰的诸多饰件上,精致复杂而大气简约,做工繁复而优雅别致。无论是这些细节处的装饰、雕刻,还是在用料做工方面的不断精进,LYRIQ概念车确能承担得起凯迪拉克之名。

LYRIQ概念车的智能还体现在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系统上,智能化沉浸式体验是该坐舱带给用户最好的礼物。在自动识别用户后,系统会有主动问候,个性化调节等多种个性化功能。如果说这种体验在其他一部分车型上也有相似体验,那么33英寸环幕式超视网膜屏就是这款概念车一个非说不可的特点了。这是业界首次采用该技术。比较白话说出该技术的功能就是可以营造出比其他智能座舱系统更具科技感、时尚感的氛围,用户可定制化的界面与人的交互体验更加具体与场景化。

与此同时,凯迪拉克智能纯电概念车LYRIQ还配置了全球领先的双视激光全息现实增强飞航显示仪 Dual-plane AR HUD,该技术不仅能增加驾驶者的对智能驾驶技术的信心,还可以提高驾驶乐趣,相信在其真正应用到量产车上以后必定又是一大热点配置。具体来说就是该技术可实现与外部场景结合,更明确有效的标明去到目的地途中的各项实景,或者行驶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变道、或者向前碰撞预警等。

另外LYRIQ概念车采用的还是全新一代VIP凯迪拉克云电子架构,该架构对于汽车智能化方面有着不可磨灭的作用,可以支撑凯迪拉克LYRIQ概念车娱乐系统、发动机控制、变速箱控制、电气化控制等超30个模块在内的整车级别OTA远程升级服务。而且还有增强型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也配备在凯迪拉克LYRIQ概念车上,该智能驾驶系统以经多方应用在凯迪拉克的其他车型上,其性能也不必多说。

最后要说一下凯迪拉克LYRIQ概念车基于Ultium智能纯电平台打造的,这一平台在是通用通过26年技术沉淀,而研发出来的灵活、智能、安全的电动化解决方案。后续凯迪拉克也会在在Ultium平台的支持下,不断完善自身的产品矩阵。

格调是学不来的,凯迪拉克本身就已经发展为一种格调。在智能化、纯电化的当下,没有哪一个品牌或者车企说可以坚持燃油车道路,纯电智能化是趋势也可能会是盛世。当然就算作为纯电车型也需要坚持品牌价值,而凯迪拉克所坚持的"科技制胜"的产品开发理念也一直支撑它走到现在,这也是凯迪拉克在汽车行业的一种格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