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次世界大战将在南海爆发?美国退役军官称,短期内可能发生战争

2021年04月23日 13:11: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4月19日,据外媒报道,两名美国退役海军军官斯塔夫里迪斯和阿克曼出版名为《2034:关于下一次世界大战的小说》的小说,讲述2034年,一艘燃烧的渔船引发中美在南海的战火,随后演变为世界大战。据悉,阿克曼曾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军官。另外一名作者斯塔夫里迪斯曾是美国前海军上将。他曾亲自指挥过西太平洋的一个驱逐舰中队,之后晋升为四星上将,2009年曾担任北约驻欧洲部队担任最高军事长官。

斯塔夫里迪斯认为,在现实中,中美间爆发战争非常可能发生。他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时表示,到目前为止,他听到的对这本小说最常见的一个反馈是,非常好的一本书,但年份设定的不对,有高级军官对他说,这不是2034年的事,而是2024年或2026年的事。书中警告,距离现在不到15年的时间里会发生战争,“但我们认为战争可能会在更短时间内发生。”

斯塔夫里迪斯指出:“如果说动机和机会时机这两个因素会引发冲突。那么南海二者兼备:动机是许多争论点,机会是全副武装的舰队。”不过他还表示,“我们写2034不是为了制造冲突,而是为了警告和防止我们陷入一场大战。”

近年来,中美围绕南海问题较量不断。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海军官方网站4月15日发布的照片显示,4架美国空军F-16战斗机于12日从日本北部的三泽空军基地起飞,历经数百英里的航程后,从位于南海的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上空飞过。报道还特意提到,美军海空联合演习当天,“中国航母与美国航母处于同一片海域”。

对此,美国“福布斯”网站4月16日分析称,虽然这4架F-16战斗机各自携带有6枚空对空导弹,堪称可靠的空中力量,但“这些战机的基地无论是距离台湾或是南海都实在太远了”。据报道,美国空军的F-16战斗机无论是从距台湾南端约805公里的日本冲绳嘉手纳基地起飞,还是从2900公里外的三泽基地出发,都需要进行空中加油,当天美国空军就出动4架KC-135加油机,对4架F-16进行了空中补给。

报道预测,若美空军介入台海必须出动数百架空中加油机,已经远超美国空军的能力。至于距离更远的南海,美国空军官员认为,一旦中美在台海或南海爆发冲突,先进的F-35A隐形战斗机恐怕无法扮演关键角色——因为它的航程实在有限。此外,报道还提到,五角大楼希望美国海军能充当“救火队”。但报道也提到,航母、两栖攻击舰等型舰艇很容易遭受解放军远程反舰导弹、轰炸机和潜艇的攻击。

而对于南海问题,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曾强调,中方一贯尊重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以此为借口危害沿岸国主权和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