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展漫谈 | 生存之战,谁也不能逃

2021年04月23日 23:09: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毋庸置疑,这是一个动荡的汽车时代。

汽车产业正在经历一个新时代的到来。不论是传统的汽车巨头,还是新兴的互联网造车新贵,都在这种变革中寻找着自己新的位置。

小米、苹果下场造车,特斯拉的市值超越丰田力帆、华晨等老牌车企倒下,许多的不可能变成了可能。淘汰和新生,是市场走向成熟的标志。

2021年,汽车市场的生存之战将更为激烈,如何能在市场中突出重围,对车企而言尤为重要。那么在上海车展上,各家车企面对生存之战都有些什么动作呢?

坦克品牌独立,坦克300城市版亮相

越来越多的越野车品牌独立,让我们看到越野车正在突破原本的小众市场。自去年12月上市的WEY坦克300爆火之后,坦克品牌要自立门户的消息很早就已经传得沸沸扬扬。在上海车展坦克品牌正式成立之际,坦克品牌还同步亮相了另外两款全新车型和一款全新动力单元,坦克300城市版随后也登场亮相。

不得不说长城打造新品牌的速度很快,产品的迭代也一样。此次坦克新品牌的独立,无疑是想在越野SUV这一细分市场上大展拳脚。虽然坦克300吃了市场红利,但要想真正激活这片 “蓝海”,我认为这并非是短期就能解决的问题,或许需要更多的颠覆与重构。

WEY摩卡、拿铁、玛奇朵亮相

中国品牌在向上探索的道路上所遇到的困难与险阻,其实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多。作为一家车企,其根本就是产品。在此次上海车展上,WEY品牌也是正式首发全新的紧凑型SUV拿铁、全新的中型SUV摩卡以及首款HEV混动车型玛奇朵。

独立后的坦克品牌可以一心一意发展越野领域,而WEY品牌的用户画像仍然是那些以家用为主、但又追求一定汽车品质的中产阶层。此前,这类人群可能会选择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但现在随着WEY领克等自主豪华品牌的出现,人们的目光也逐渐转移到国产品牌上来。不得不说,WEY品牌在长期与合资的竞争中,成功找到了自己的市场位置,切入了年轻用户阵营。

随着福特Mustang旗下的首款电动汽车Mach-E在中国国产上市,在上海车展上,福特EVOS完成全球首秀,福特在中国的电动化大幕全面开启。

在经历连续“溃败”之后,以目前的形势看,福特想在燃油车市场力挽狂澜已是难上加难。而多年以后,中国将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福特中国能否抓住这次机会重拾信心?电气化之路,始于架构。福特此次带来全新的电子电气架构,对于EVOS,它起步于新架构,未来的可能性也是无限的,值得更多的期待。

BEIJING汽车发布产品技术和规划路线

BEIJING汽车在上海车展正式发布涵盖燃油、混动、纯电驱动三个方向的BEIJING汽车动力路线、@me智能化平台技术路线和“以场景定义需求”的3.0时代产品规划。同时,BEIJING-U5 PLUS和BEIJING-EU5 PLUS正式亮相预售。

如果不能一鸣惊人,后续就只能寂寂无闻。在充满机遇与挑战的2021年,品牌焕新成为大势所趋。在汽车产业的深度变革期,在你死我活的存量市场中,合资与自主品牌的产品与服务竞争,都是硬碰硬的白刃战。此次BEIJING汽车发布的产品技术和规划路线展现出的产品实力和锐意创新的速度,让人们对其的发展更加期待。

恒大9车齐发,明年大量交付

房地产企业造车的目的是什么?恒大是不是假造车、真盖楼?作为国内最受关注的跨界新造车企业,在这三年多时间里,恒大汽车可以说是在一片质疑声当中成长起来的。不过恒大并没有过多理会外界的质疑,而是按节奏稳步推进着自己的汽车业务。恒大汽车虽然入局时间不长,但凭借着业务覆盖地域和行业领先的地位,使其技术储备、设计和研发实力达到了世界级水平。

在短时间内一次性推出一个完整的产品矩阵,对于任何一家车企来说,这样的速度都是十分可怕的。从恒大汽车在2021上海车展带来的九车齐发,再到开放试驾和工厂参观,恒大汽车做到了,且用实实在在的成果回击了质疑。据悉,恒驰1-9车型有望于2022年大批量交付。接下来,就让我们静待恒驰新车上市交付接受市场的检验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